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國家登山健身步道聯賽新縣站落幕 四千選手雨中擁抱大自然

2018年10月22日14: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新縣10月22日電(記者 趙欣悅)10月21日,2018年國家登山健身步道聯賽(河南·新縣站)在新縣楊高山村鳴槍開跑,來自全國各地的4000余名運動員與健身運動愛好者放空心靈,在奔跑中擁抱青山綠水,感受山水紅城、健康新縣的獨特魅力。

本次比賽的主題為“開展全民健身 助力鄉村振興”,活動由中國登山協會、河南省體育局、信陽市人民政府主辦,信陽市體育局、新縣人民政府承辦。比賽分為男、女20.5公裡競速長距離組,男、女12.1公裡競速短距離組,21.2公裡4人團隊接力組,3.3公裡家庭親子組及5.3公裡徒步健身組五個組別。

上午9:10,2018年國家登山健身步道聯賽(河南·新縣站)正式開幕,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登山協會秘書長張志堅,河南省體育局副局長黃家明等嘉賓出席了開幕式。

開幕式過后,五個組別4000余名參賽者依次越出起跑線。參賽選手從楊高山村主會場出發,沿著鋪滿金色銀杏葉的鄉間小路,一路領略七彩斑斕的秋日風光,品讀原生態村落的古朴幽靜、鄉韻鄉情。

在賽事舉辦同時,10月20日至21日,由中國登山協會組織的全國登山健身步道培訓研討班在大別山干部學院舉行。來自全國各地體育系統、各地方登山協會及戶外運動俱樂部相關人員參加培訓研討。通過理論培訓、實地觀摩等多種形式,加強對全國各地步道規劃建設的規范指導,培養登山健身步道發展的骨干力量,以期進一步加快推進百萬公裡步道實施,建立科學完善的全國健身步道建設發展體系。

從2016年體育小鎮金蘭山阮灣,到2017年忠孝小鎮田鋪鄉河鋪村,再到2018年銀杏小鎮千斤鄉楊高村,老區新縣已連續三年舉辦國家登山健身步道聯賽。系列賽事的成功舉辦凸顯新縣得天獨厚的生態與文化優勢。

新縣境內的大別山•國家登山健身步道為賽事舉辦奠定了基礎。該登山健身步道是河南省第一條國家登山健身步道,也是全國首條地跨江淮分界線的智慧型國家登山健身步道。對照國家提出的“到2020年,力爭在全國每個縣(市、區)完成300公裡左右健身步道建設”目標,新縣將在全省提前兩年率先完成了300公裡建設任務。

經過一上午的比賽,段東杰、朱冰瑩、楊健健、姜春來分獲競速男女長短距離四個組別的冠軍。至此,本次國家登山健身步道聯賽新縣站圓滿落幕。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