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短板”露破綻  首鋼遭逆轉

宋翔 黃亮
2018年10月22日07:3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聯賽開戰 京師雙敗

雅尼斯最后時刻一籌莫展

昨日北京首鋼隊在新賽季的首場比賽中以84比87輸給了廣東隊。翟曉川在這場比賽中出戰,這是他時隔七個月后首次回到賽場。翟曉川總共出戰了15分鐘,得到4分2個籃板。在賽后翟曉川坦言自己回歸球場的感覺還算不錯,但並未是狀態滿格。尤其是一些強發力動作還不太敢做,以及腳部還有些趕不上比賽的節奏,這是他在之后要盡快去解決的方面。

翟曉川在上個賽季出現了較為嚴重的腳傷,但為了球隊利益,他一直帶傷出戰,但這在某些程度上加重了他的傷情。在休賽期翟曉川去美國進行了手術治療,之后他一直進行積極康復。在翟曉川的心裡,他不希望缺席新賽季的揭幕戰。

翟曉川昨日替補出戰,但從比賽過程來看,他距離自己比較好的狀態還有一段距離。“我已經有大概七個月時間沒有進行這種高強度的比賽了。這對於我來說也是個挑戰,但總體上我感覺還可以。”翟曉川對北青報記者說,“但同時,我感覺身體上還是有些跟不上比賽的節奏,我的腿腳還得在之后與體能教練、醫生一起做康復治療,盡快找到狀態。”

翟曉川還未恢復到自己的滿格狀態,北京隊在使用他時也進行了一些“保護”。比如在昨日比賽最后一節時,面對著廣東隊周鵬這個進攻強點,北京隊更多時候是在用王驍輝去限制他,或是採用協防等方式去降低他的殺傷力,但效果並不是很理想。“如果你處於比較好的狀態,這個時候教練很可能更多是安排你去對位防守周鵬。”北青報記者在賽后問翟曉川。“我坐在場下心裡也是特別著急,(王)驍輝防守特別努力,但同時周鵬也是有很強的經驗與能力。我在場下也在想自己能在場上去防守周鵬會是什麼樣,但我現在也不敢保証就一定能防成什麼樣子。”翟曉川說,“現在我還是要盡快地找到更好的狀態,爭取在下次與他們交鋒的時候,能恢復到與他對抗的狀態。”接下來北京隊將開啟三個客場的征戰,他們將分別面對深圳隊、天津隊與遼寧隊。

攝影/本報記者 黃亮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