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龍舟世界杯 中國奪四金仍有短板

劉艾林
2018年10月22日07:3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奪四金仍有短板

為期三天的第三屆國際龍舟聯合會世界杯昨日於重慶合川圓滿落幕。經過激烈比拼,在有東道主中國、中國香港、澳大利亞、加拿大、俄羅斯等12個國家和地區隊伍參加的5個比賽項目的角逐中,中國隊奪得4金1銀,以團體總分第一的成績最終捧得世界杯。盡管成績優異,但中國隊也暴露出了在長距離項目上的短板,唯一未能奪冠的項目為1000米追逐賽,冠軍被加拿大隊獲得。

龍舟世界杯每兩年舉辦一屆,綜合世界龍舟錦標賽的成績,隻有世界排名前12名的國家和地區才有資格參賽,代表了當今世界龍舟競渡的最高水平。龍舟世界杯自2014年開創以來,便形成了巨大的國際影響力,無論賽事規模、辦賽水准、參賽隊水平,均達到了國際頂級龍舟賽事標准,賽事對將龍舟推向世界起到了關鍵作用。

在上屆於中國福州舉行的世界杯上,中國隊曾經包攬了全部5個項目的金牌,並創造了歷史最佳戰績。本屆世界杯賽設立的5個項目分別為22人龍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賽,12人龍舟400米接力賽,以及1000米追逐賽,以參加亞運會的主力隊員構成的中國隊志在像上屆世界杯一樣包攬全部金牌。但是在1000米追逐賽的決賽中,加拿大隊異軍突起從中國隊手中搶走了一枚金牌,而在500米直道賽決賽中,中國隊也是最后時刻才以一個龍頭的微弱優勢奪冠,贏得非常驚險。國際龍舟聯合會主席麥克·托馬斯在賽后表示,讓更多的國家贏得龍舟比賽的冠軍對於促進這項運動在世界上的普及有很大作用。中國龍舟協會秘書長余漢橋則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中國的龍舟競速雖然處於世界領先行列,但是通過本次世界杯以及亞運會的比賽可以看出中國隊的短板,在長距離項目上我們沒有絲毫的優勢,今后應當著重這方面的訓練。”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