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8“眾泰杯”中國摩托車越野錦標賽圓滿落幕

2018年10月22日15: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眾泰杯”中國摩托車越野錦標賽圓滿落幕

人民網北京10月22日電 10月21日,2018“眾泰杯”中國摩托車越野錦標賽(永康站)決賽在浙江省永康市龍山鎮龍川文化園火熱上演。來自全國各地20多支車隊的150多名摩托車運動員對各項獎杯展開了最后的爭奪。經過激烈的拼搏,7個組別的冠軍各有歸屬,比賽在觀眾們的喝彩聲與車手們的歡呼聲中,圓滿地落下了帷幕。

比賽當日,一夜細雨適時而止,多雲天氣涼爽宜人。場邊的一名裁判說道,經過小雨的滋潤,今天的場地少了塵土,也不泥濘,很利於車手發揮。對於觀眾來說,則沒有了逆光、刺眼的影響,觀看賽事更舒適,是一個難得的比賽好天氣。

比賽中,在最具代表性、爭奪最為激烈的國產250cc以下的A組比賽中,來自雲南巨人車隊、國內越野摩托車比賽六連冠的許健豪以18分41秒741的成績獲得了冠軍,並創造了單圈最快成績。華洋賽車隊的蒲陽和廣東新會車隊的謝秀山分獲二、三名。

賽后,許健豪在接受採訪時說道:“永康的比賽,作為今年最高水平的越野摩托車賽事之一,在行業裡有著很高的人氣,吸引了全國各地多個車隊和知名車手都來參加比賽,與他們同場競技,更能檢驗出自已的水平與不足。很高興,今天能夠獲得這個組別的冠軍,同時,也感謝其他車手、工作人員和組委會的辛苦付出,希望明年能再來這裡參賽。”

進口250CC車型A組的冠軍獎杯被許健豪的隊友、外籍車手詹姆斯捧走,在許健豪看來,自己和外籍車手確實還存在著一些差距,“外籍車手訓練的環境和氛圍很好,他們的訓練水平很高,高水平的車手也很多,大家在一起訓練,彼此之間互相刺激,會讓車手們的技術水平提高的很快,跟他們相比我們在技術上和身體上會有一點點欠缺”,值得一提的是,許健豪今年以來自己的身份也有所轉換,已經開始作為教練帶著隊友李佳和保濤訓練,所以有時候他也會有些分身乏術,不過他也表示,接下來還是希望能夠戰勝自己突破自己,令自己的技術水平能夠有一個質的提升,“明年爭取在中國第一個GP(MXGP)上有一個好的表現!” 來自河南的小車手李昊煜不負眾望斬獲了青少年組和150CC車型組的雙料冠軍,這也是他連續跑了三年永康站得到的最好成績,領獎台前李蓮怡娜和李昊煜姐弟倆面對鏡頭相擁歡呼,也讓大家看到了國內青少年選手的巨大天賦和無窮潛力。

談起賽事的變化,賽場美食區的張大姐顯得很高興,她說:“作為一個小吃攤主,我已經連續三年在賽場賣小吃了,是眼看著這個賽事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的變化的,觀看的人數一年比一年多,我周圍好多人都來看過。今年據說為了提高百姓參與度,推進群眾健身,組委會又特意在賽前舉辦了一場迷你馬拉鬆,報名人很多,也讓我們的生意好了很多。現在的老百姓是有錢有閑,想著方去玩,政府在我們這裡連續辦了幾年摩托車賽,聚集了人氣,讓我們老百姓開了眼界,也讓我們掙了錢,真是一件很好的事。希望以后越辦越好,下年,我還來!

對於本次比賽,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副主席林潔給出了極高的評價,她表示,作為全國摩托車越野愛好者的一次年度盛會,2018中國摩托車越野錦標賽(永康站)無論是比賽規模、賽制設置、賽場建設,還是賽事組織、賽事運營等方面,都引領了國內賽事的新高度。

永康市委副書記范曉東指出,近年來,永康市積極把體育工作融入到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大潮中,以體育產業發展推動經濟轉型升級,豐富了群眾的文化生活。今年,本次比賽入選了浙江省重點培育品牌體育賽事名錄庫,有助於賽事進一步發展。良好的人文發展環境,反過來又促進了區域經濟的可持續發展,如今,永康市已初步形成了“產業+旅游+文化”三駕馬車齊頭並進、相互促進的良性循環發展格局,龍山鎮也成為浙江省政府重點培育的中心鎮之一。

龍山鎮鎮長呂建說,為促進綠色發展與服務民生的和諧統一,龍山鎮提出了打造“宜居宜業宜游”的暢美小鎮、風情小鎮的發展理念,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民生工程,從而加速實現了城鎮環境綜合整治與產業發展、自然人文的有機結合,使得全鎮面貌發生蛻變,老百姓獲得感明顯增強。以本次賽事為例,在賽場周圍,我們因地制宜建立了龍川花卉大觀園,動則觀賽,靜則賞花,不僅改善了生活環境,提升了城鎮風貌,還滿足了群眾的文化休閑需求,如今已成為當地居民的文化休閑之地。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