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馬劍

2018年陽光體育西城區中小學生武術比賽順利舉行

2018年10月22日10: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年陽光體育西城區中小學生武術比賽順利舉行

 人民網北京10月22日電(記者馬劍)2018年10月21日,由北京市西城區體育局、西城區教育委員會聯合主辦,北京龍行嘉業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的“2018年陽光體育西城區中小學生武術比賽”在北京廣安體育館隆重舉行。

來自西城區32所小學的361名小學生以及8所中學的64名中學生參加了比賽。比賽總裁判長、國際級裁判員張繼東介紹說:“本次比賽為西城區中小學生提供了一個交流學習、切磋技藝、增進友誼的平台,是西城區中小學武術愛好者的一次盛會。比賽設有小學男、女甲組(四、五、六年級)﹔小學男、女乙組(一、二、三年級)以及中學男、女組。比賽項目包括初級類、自選類、傳統類和規定類套路,共四大類比賽項目。”

賽場上,穿著紅色、黃色、金色、彩色等武術專業服裝的小運動員們個個精神抖擻,精、氣、神十足,成了一道又一道的風景線。小運動員們拳腳有力,招式熟練,手中的棍棒虎虎生風,大刀勢如猛虎下山,劍法靈動飄逸,生動地詮釋了自己對武術的理解和熱愛。

經過一天的角逐,最終比賽結果是:小學組團體總分冠、亞、季軍:北京市西城區皇城根小學、北京第二實驗小學、北京市西城區體育運動學校﹔中學組團體總分冠、亞、季軍:北京市宣武少年宮、北京市西城區少年宮、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學。

“近年來,西城區上百所中小學已實現武術課程的全覆蓋。中小學武術教育工作開展形式喜人,並呈蓬勃發展之勢。西城區中小學生武術比賽的舉辦不僅有助於深入落實西城區“全國武術之鄉”的創建,而且還有助於推動西城區武術特色校的建設。”西城體育局副局長郭家燊說。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