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沙漠湖泊破風而行 第三屆環胡楊林國際自行車邀請賽落幕

2018年10月23日09: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 10月21日,第三屆中國額濟納環胡楊林國際自行車邀請賽圓滿落幕。本次比賽共有國內外的1500多名選手參與,他們在胡楊林、居延海、戈壁、沙漠、湖泊的優美景段上比賽,破風而行,充分享受了美景和體育的雙重感動。

從2016年首屆環胡楊林國際自行車邀請賽創立以來,額濟納旗政府就為賽事建立了短期、中期、長期的品牌發展規劃。通過比賽讓體育圈、騎行圈知道額濟納這條美麗賽道,讓胡楊林和騎行緊密聯系在一起。經過三屆比賽的努力,環胡楊林國際自行車賽得到了業界的認可,被評為內蒙古自治區首屈一指的品牌騎行賽。

另外,本屆賽事組委會還緊密結合網絡科技,首次採用區塊鏈技術對比賽數據進行存証,這也是全球首個採用區塊鏈技術的國際自行車大賽,這使得環胡楊林自行車賽在科技領域倍受關注。本屆比賽真正實現科技體育品牌的重要舉措,為全球體育+互聯網提供了一個可供借鑒案例,打造科技體育、人文體育的品牌樣本。

至此,“額濟納自行車賽”已經成功舉辦三屆,日后,比賽將繼續依托額濟納優越的地理環境,借助額濟納優秀的旅游接待經驗,秉承職業賽事標准,打造國內第一個面向世界的非職業自行車車隊的高級別賽事體系。它是職業賽事的補充和豐富,為中國的非職業自行車俱樂部提供走向職業化、走向世界的機會和平台。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