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隆多保羅被罰 詹姆斯也受牽連

宋翔
2018年10月23日07:2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隆多保羅被罰 詹姆斯也受牽連

昨日,NBA對於此前湖人隊與火箭隊比賽中出現的斗毆事件開出了罰單:湖人隊英格拉姆、隆多分別被停賽四場與三場,火箭隊保羅被停賽兩場。雖然罰單出來,但這個事件還在發酵,詹姆斯因為在拉架時勸住的是保羅,受到外界批評。

NBA認定隆多向保羅吐痰

在比賽第四節時,哈登在一次突破上籃后被英格拉姆犯規,之后英格拉姆不依不饒,猛地推了一把哈登。裁判見狀馬上過來分開兩人。但沒想到的是,保羅與隆多在這個時候卻發生了更為激烈的肢體沖突。慢鏡頭顯示,保羅用手指指向了隆多的頭部,這讓隆多非常憤怒,馬上揮拳擊打保羅,保羅也揮拳回擊。這個時候,兩方隊員以及裁判馬上上前勸解,但英格拉姆卻再次沖上來擊打火箭隊球員。

NBA昨日對這個事件進行了認定:英格拉姆因為推搡哈登,並且還與裁判發生了爭執。更嚴重的是,他在被分開后再次沖入了場內,並向著保羅的方向揮拳。隆多則是向保羅吐了口水,並且多次揮拳進行擊打。保羅是用手戳了隆多的面部,並在之后向隆多幾次揮拳。

詹姆斯也受到牽連

湖人隊詹姆斯也在這個事件中受到了牽連。在事件沖突過程中,詹姆斯在勸架時,沒有攔著隊友隆多,而是用雙手抱住了對方球員保羅。眾所周知,詹姆斯與保羅的關系非常密切。而詹姆斯也因此招致了外界“口水”。前NBA球員史蒂芬·杰克遜在個人社交媒體上說:“我只是在看當時場上誰動手,誰在幫自己的兄弟,誰沒有支持隊友。”很顯然,杰克遜是在批評詹姆斯在這次沖突中沒有支持隊友隆多,而是去盡力保護好友保羅。

“你們別指望詹姆斯會和保羅打架,那是他的哥們。如果你們指望詹姆斯碰到這種情況會向保羅揮拳,你們可能是整個宇宙最愚蠢的人。”杰克遜的觀點也得到了奇才隊后衛沃爾的贊同。

保羅與隆多早有梁子

其實,保羅與隆多兩人早有梁子。在2009年時,隆多效力於凱爾特人隊,保羅還為黃蜂隊打球。兩人在比賽中用言語攻擊對方。當時,隆多對著保羅說:“我有總冠軍戒指,而你永遠得不到冠軍。”保羅聽到后嘲笑隆多沒有簽名鞋:“下次噴垃圾話前,先穿上我的簽名鞋。”

已經退役的保羅·皮爾斯在節目裡表示,隆多和保羅從來就不喜歡彼此,他很震驚雙方這麼長時間才動手。“我很驚訝這才是他們第一次打架,真的,隆多在聯盟這麼長時間以來,他跟保羅從來都相處不來。”皮爾斯說。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