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打碎漢密爾頓提前奪冠夢 萊科寧時隔5年再奪分站冠軍 

鄒甜
2018年10月23日07:3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碎漢密爾頓提前奪冠夢

 22日凌晨,2018賽季F1美國大獎賽上演正賽對決,法拉利車隊的萊科寧以穩定的表現奪得冠軍,時隔5年再次登上最高領獎台。

作為衛冕冠軍,漢密爾頓在本站之前已經拿到了331個積分,領先維特爾67分,原本他有望在本站提前實現第五個車手總冠軍。而在周六的排位賽上,漢密爾頓奪得杆位,這為他佔得先機,然而,比賽過程並未如他所願。法拉利老將萊科寧完美起步,在其身后則是事故頻發,大熱維特爾也未能幸免,裡卡多甚至退賽,而漢密爾頓選擇停站戰術以避免卷入事故。

最后時刻萊科寧以穩致勝,而漢密爾頓與維斯塔潘差距微弱,二人上演攻防大戰,結果維斯塔潘通過一連串的組合彎取得對漢密爾頓的領先。

最終,萊科寧率先沖線奪冠,這是他在2013年獲得澳大利亞站冠軍后,再一次重返最高領獎台﹔維斯塔潘獲得第二﹔漢密爾頓位列第三﹔維特爾第四。漢密爾頓提前拿到賽季車手總冠軍的願望,隻能繼續往后拖延了。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