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8撫州“湯顯祖杯”汽車越野場地賽圓滿落幕

2018年10月23日10: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撫州“湯顯祖杯”汽車越野場地賽圓滿落幕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 10月22日,2018江西汽車越野聯賽撫州站暨“湯顯祖杯”中國撫州首屆汽車越野場地賽決賽在江西省撫州市贛東國際汽車城火熱上演。來自全國各地20個省市的百余支賽車代表隊的150多名賽車運動員對各項獎杯展開了最后的爭奪。經過激烈的拼搏,5個組別的冠軍各有歸屬,比賽在觀眾們的喝彩聲與車手們的歡呼聲中,圓滿地落下了帷幕。

本次由江西省體育局、撫州市人民政府、撫州市贛東國際汽車城主辦,江西省汽摩協會、撫州市體育局、撫州市體育總會、撫州市旅發委承辦。包括中央電視台、人民網、中國網、搜狐網在內的全國各地50余家媒體進行了現場報道,並吸引了上萬名觀眾前來觀看。

比賽當日,一夜細雨適時而止,多雲天氣涼爽宜人。場邊的一名裁判說道,經過小雨的滋潤,今天的場地少了塵土,泥濘也增加了天然障礙,非常考驗對車手駕駛車輛的操控性。對於觀眾來說,則沒有了逆光、刺眼的影響,觀看賽事更舒適,是一個難得的比賽好天氣。

比賽中,在最具代表性、爭奪最為激烈的專業組比賽中,來自雲大森機電車隊、趙向前以05分14秒37的成績獲得了冠軍,並創造了最快成績。撫州市汽摩協會的周元福和旭賽車車隊的喬旭分獲二、三名。

賽后,趙向前在接受採訪時說道:“撫州的比賽,作為今年最高水平的越野場地賽事之一,在行業裡有著很高的人氣,吸引了全國各地多個車隊和知名車手都來參加比賽,與他們同場競技,更能檢驗出自已的水平與不足。很高興,今天能夠獲得這個組別的冠軍,同時,也感謝其他車手、工作人員和組委會的辛苦付出,希望明年能再來這裡參賽。”

中國的賽道競速運動從無到有,從單純的賽事服務到開始舉辦正規的國內國際比賽,近些年來也取得了顯著的發展。2018江西汽車越野聯賽撫州站暨“湯顯祖杯”中國撫州首屆汽車越野場地賽的舉辦,不僅僅為社會貢獻了高水平的觀賞型賽事產品、完善了城市的調性和風格、傳播了城市的品牌,更重要的是,為城市創造了彰顯活力、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湯顯祖杯”首屆汽車越野場地賽在江西撫州深化競技體育改革的推動下,相信沒有人會懷疑它的發展前景。展望未來,本項比賽必然更加普及,被關注度也將越來越高。

三天的參賽周期雖短,但緊張激烈的比賽卻絕不亞於任何同類型比賽,而最終,5個組別的成績水落石出。在對各個組別的前3名選手頒獎之后,賽事在一片歡聲笑語友誼祥和中圓滿落幕。

各組決賽最終排名如下:

專業組(前三名)

1、車手:趙向前,車隊:大森機電車隊

2、車手:周元福,車隊:撫州市汽摩協會

3、車手:喬 旭,車隊:旭賽車車隊

量產組(前三名)

1、車手:王紅輝,車隊:黑曼巴減震器車隊

2、車手:桂綠陽,車隊:江西上饒三清山車隊

3、車手:管洪洋,車隊:法庫汽摩小於子越野改裝賽車隊

公開組(前三名)

1、車手:曹孝舉,車隊:陝西沙蜥減震器車隊

2、車手:黃國銳,車隊:惠州博羅縣汽車摩托車運動協會

3、車手:李志平,車隊:上海博大越野車隊

UTV組(前三名)

1、車手:劉 歡,車隊:西安極道體育UTV車隊

2、車手:李 佳,車隊:天津龐巴迪海客俱樂部

3、車手:王 凱,車隊:烽火騎士超級玩家俱樂部

巾幗組(前三名)

1、車手:榮盼盼,車隊:撫州汽摩協會

2、車手:孫瑩瑩,車隊:旭賽車車隊

3、車手:張 娟,車隊:江西上饒三清山車隊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