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電競

當解說大賽遇上高校聯賽 一場英雄聯盟的電競狂歡

2018年10月23日14:0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年10月21日,英雄聯盟電競狂歡周在廣州美術學院圓滿落幕,本次電競狂歡周首次嘗試將“英雄聯盟解說大賽”和“英雄聯盟高校聯賽(LCL)”相結合,現場不僅能近距離觀摩高校學子們指尖上的精彩操作,還能欣賞到來自全國各地的“解說選手”們的唇槍舌戰。在專業的賽事中加入娛樂元素和環節,給玩家帶來不一樣的體驗。

經過兩天的激烈比拼,最終北京師范大學珠海分校鐘英杰選手從兩百多名選手中脫穎而出,奪得校園解說大賽冠軍,同時也將獲得加入LPL解說池的機會。而在高校聯賽的比賽中私立華聯戰隊也戰勝了暨南大學戰隊,獲得高校聯賽省賽資格!

當解說遇上電競 一場象牙塔中的燦爛邂逅

如今電子競技已成為大學青年人群興趣社交中的重要一環。本次解說大賽與高校聯賽的結合則給玩家提供了更大的校園電競平台,口才表達能力出眾的同學可以參加解說大賽,而對自己技術自信的玩家則可以組隊出戰爭奪校園榮耀。當電子競技遇上高校學子,一場精彩的校園LOL狂歡周正在進行,活動現場在緊張嚴肅的比賽中,也帶入了學生們天生愛玩追逐有趣的互動游戲和多元化的性格展示。

而英雄聯盟LCK解說徐慢慢、廣州廣播電視台主持人田闊源、廣州大學播音主持專業教師兼廣東廣播電視台主持人曾岑老師的加入,不僅給參加解說大賽的選手們帶來全方位的指導,也引導更多的玩家們多角度認識英雄聯盟電競項目,提高高校群體對電競文化底蘊的認知,推動高校電競文化的交流。

專業的賽制 全方位考驗選手的綜合能力

本次大賽共分為三個大環節,第一環節中的個人才藝展示和兩分鐘團戰視頻解說,是對選手們的氣質形象和口語表達能力的綜合考核,畢竟作為一個解說,口語表述的能力是非常重要。

大賽的第二環節游戲互動環節設計也十分巧妙,分為清兵之王,超級視野和移形換影,每一個互動不僅保留了游戲本身的趣味性,還緩解了選手們的緊張情緒,而且還真正考驗了選手對於英雄聯盟基礎知識的了解程度。

和以往的賽事不同,本次解說大賽的實戰環節,就是4名解說選手在現場解說由私立華聯戰隊和暨南大學帶來的高校聯賽(LCL)第二周的決賽。該環節不僅僅是考驗參賽選手們的口語、知識儲備等,更考驗了解說選手們的綜合能力。LCK解說導師徐慢慢也表示:解說在自己練習與站在解說台上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練習說錯了可以重來,但在真正的解說台上,面對正在進行的賽事和眾多的觀眾時,一個合格的解說不僅要對比賽概況進行闡述,更要有客觀的分析和解讀以及預測,更重要的是要調動觀賽玩家的熱情!這次解說大賽與高校聯賽周決賽的完美結合,更有助於選拔出綜合能力更強的解說人才。

經過兩天的激烈比拼,上海海事大學的孫家俊選手取得“最佳風趣型解說獎”,嘉應學院的曲學峰選手獲得“最佳氣質型解說”,常成選手和張效源選手獲得“優秀選手獎”。

本次英雄聯盟校園解說大賽是由共青團中央網絡影視中心指導,騰訊游戲英雄聯盟項目和中國青年電子競技大賽組委會主辦,大賽最終目標是傳播綠色電競正能量,積極樹立和培養中國青年電競愛好者綠色電競理念及健康網絡文化氛圍,培養及發掘電競產業復合型人才。解說大賽今年最后一戰四川站,擁有解說夢想的召喚師們行動起來吧!

解說大賽官網地址:http://loljs.chinacyec.com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