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8-2019賽季

NBA球隊實力榜:猛龍榜首 鵜鶘上升10名位列第三

2018年10月23日08: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10月23日,據NBA中文官網消息,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球隊實力排行榜,猛龍位居榜首,剛剛力克勇士的掘金排在第二位,兩連勝的鵜鶘躥升10名位列第三。以下為詳細榜單:

1、多倫多猛龍 3勝0負 上周第四

節奏:100.5(25)進攻:114.6(7)防守:105.6(9)百回合得分差:+8.9(6)

科懷-倫納德並不是球隊最具效率的先發,但他在戰勝綠衫軍的比賽中砍下31分並命中致勝球。同時洛瑞的發揮也提醒著人們這支球隊中還有另一位全明星球員,上周他在三分線外21投12中,並且命中許多關鍵遠投。雖然板凳球員的出場時間不多,但有時出任先發的伊巴卡給猛龍帶來許多重要的二次進攻機會。

2、丹佛掘金 3勝0負 上周第十

節奏:103.0(16)進攻:105.5(24)防守:92.9(1)百回合得分差:+12.6(2)

掘金目前擁有聯盟中最好的防守,很奇怪是吧?但是他們剛剛戰勝了金州勇士,這場勝利為他們目前的位置增加了不小的說服力。過去三場比賽中,他們將對手每回合得分限制在了1分以下,這是過去兩個賽季中都未曾做到的。同時,掘金排在聯盟倒數第七的進攻也很讓人意外,盡管約基奇在戰勝太陽的比賽中貢獻了近乎完美的三雙數據,同時目前總共送出22次助攻僅出現4次失誤。

3、新奧爾良鵜鶘 2勝0負 上周第十三

節奏:108.8(3)進攻:127.9(1)防守:111.6(18)百回合得分差:+16.3(1)

恐怕隻有火焰的表情包才能形容鵜鶘本賽季的狀態。雖然季前賽的防守表現還曾讓人擔憂,但當一支球隊擁有56%的投籃命中率、46%的三分命中率以及聯盟第二好的助攻失誤比(2.54)時,防守的好壞也就無足輕重。盡管霍樂迪賽季總得分(30分)還不足米羅蒂奇揭幕戰一場比賽的得分(36分),但小佩頓和霍樂迪二人的助攻失誤比高達3.78。

4、金州勇士 2勝1負 上周第一

節奏:102.7(19)進攻:107.5(18)防守:104.5(8)百回合得分差:+3.0(9)

克萊-湯普森目前接球三分的數據僅為14投1中,在至少出手10次的53名球員中,他排在倒數第一的位置。但是更讓人驚訝的是,勇士三分線外出手佔總出手的比重僅排在聯盟第26位,他們的對手要多試投41記三分。最令人震驚的是,經常在第三節一波流帶走比賽的勇士,已經被對手淨勝12分。他們依靠庫杜的發揮(還有杰雷布科的補籃絕殺)戰勝了雷霆和爵士,但失誤和三分失准讓他們不敵掘金。

5、波士頓凱爾特人 2勝1負 上周第二

節奏:102.5(20)進攻:100.7(29)防守:97.7(2)百回合得分差:+2.9(10)

很明顯凱爾特人在與76人的對陣中還是佔據上風,他們擁有聯盟中防守恩比德最出色的兩位大個子——阿隆-貝恩斯以及艾爾-霍福德。同樣很明顯的是,在面對費城砍下全隊最高的23分之后,杰森-塔圖姆已經成為了球星。當然,在不敵猛龍的比賽中顯示出他還有方面需要提高。在使用率高於25%的45位球員中,塔圖姆的助攻率排在倒數第七。

6-10:雄鹿(↑1)、開拓者(↑5)、爵士(↓3)、步行者(→0)、快船(↑11)

11-15:火箭(↓8)、76人(↓6)、活塞(↑5)、黃蜂(↑5)、馬刺(↓1)

16-20:熱火(↑1)、湖人(↓6)、森林狼(↓2)、奇才(↓4)、雷霆(↓12)

21-25:籃網(↑2)、尼克斯(↑4)、太陽(↑4)、獨行俠(→0)、灰熊(↓3)

26-30:魔術(↑2)、國王(↑3)、老鷹(↑1)、公牛(↓4)、騎士(↓10)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