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南非高球名宿:高爾夫運動在亞洲呈現爆發性成長

馬元豪
2018年10月24日08:1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南非高球名宿:高爾夫運動在亞洲呈現爆發性成長

中新網北京10月23日電 南非高球名宿、世界高爾夫名人堂成員厄尼·埃爾斯23日在北京接受採訪時表示,在過去20年間,高爾夫運動在亞洲地區呈現爆發性增長,這既是高爾夫成為奧運項目帶來的積極影響,也是太平洋聯盟對高爾夫運動不懈推動的積極成果。

厄尼·埃爾斯是全能型運動員,也是當今高壇最有天賦的高爾夫球員之一。年少時,他的網球、橄欖球以及板球技藝均十分高超。從17歲開始,埃爾斯將重心轉移到高爾夫上,天賦異稟的他曾在1994、1997年獲得美國公開賽冠軍,又在2002、2012年獲得英國公開賽冠軍,此外還6次奪得世界比洞錦標賽冠軍。憑借優秀的戰績,埃爾斯於2009年進入南非高爾夫名人堂,並於2011年成為世界高爾夫名人堂成員。

“我20年前參加總統杯高爾夫賽時,國際隊中隻有南非、新西蘭、澳大利亞和日本的選手。但明年的總統杯則增加了中國、印度、馬來西亞和泰國等亞洲國家的選手,足以証明在過去的20年間,高爾夫運動在亞洲地區呈現爆發性增長。”埃爾斯表示,“這既是高爾夫成為奧運項目帶來的積極影響,也是太平洋聯盟對高爾夫運動不懈推動的積極成果。”

據太平洋聯盟創始人杜廈透露,在過去五年間,太平洋聯盟通過聯盟及合作等形式,整合美國、中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加坡、泰國、法國、西班牙、英國等二十余國的700余家著名高爾夫球場,會籍人數已超過1.4萬余人。“日本有超過1600萬高爾夫人口,韓國也有近500萬的高爾夫人口,所以該運動在中國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高爾夫入奧后,中國已經出現像馮珊珊這樣優秀的女子高爾夫球員,此外,像李昊桐這樣年輕又有實力的男子選手在大滿貫賽事中也屢屢獲得佳績,我相信在未來5年高爾夫運動會在中國迎來新的春天。”杜廈表示。

厄尼·埃爾斯對此表示認同,並訴說自己對高爾夫運動的獨特理解。“年輕的時候,我隻希望自己做世界頂級球員,當然我成功做到了。但隨著年齡的上升,我逐漸將高爾夫當做生活的一部分。高爾夫為我帶來了很多其他的興趣愛好,我的人生也因此變得豐富多彩,我希望能把這種感受帶給更多中國高爾夫愛好者。”

(責編:段星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