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足協杯決賽 國安戰魯能先主后客

張昆龍
2018年10月24日07:2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戰魯能先主后客

昨天上午,中國足協官方公布了本年度足協杯決賽的兩回合比賽時間。根據安排,北京中赫國安和山東魯能泰山兩隊將分別於11月25日和30日在北京和濟南進行兩回合爭奪,開球時間均為19點35分。也就是說,國安和魯能將會在6天之內兩度碰面,最終決定足協杯冠軍的歸屬。

經過7輪比賽的爭奪,山東魯能泰山和北京中赫國安最終晉級到足協杯的決賽,由於上賽季國安的排名低於魯能,因此在足協杯的決賽中,國安將先在主場迎戰對手,之后再奔赴客場挑戰對手。目前兩支球隊分居聯賽積分榜第3位與第4位,基本已確保下賽季亞冠參賽資格。根據規則安排,足協杯的冠軍將直接獲得一個下賽季的亞冠資格,因此兩回合的決賽對於任何一支球隊來說都非常重要。如果雙方以這個排名結束本賽季的聯賽爭奪,足協杯奪冠的那支球隊將直接晉級亞冠小組賽,而輸球的隊伍則不得不從資格賽打起。

國安在半決賽狂勝廣州富力隊之后,自2003年奪冠以來,首次躋身足協杯決賽。值得一提的是,那也是球隊最近一次加冕足協杯的冠軍,目前球隊陣中隻有助理教練陶偉曾經經歷過15年前的奪冠歷程,當時的北京現代隊在沈陽3比0力克大連實德獲得了隊史的第三座足協杯冠軍。反觀國安的對手魯能隊,他們是足協杯歷史上奪冠次數最多的球隊(5次)。

盡管賽程不利,但無論是主帥施密特還是球員,大家在此前接受採訪時都表示,一定會盡全力為北京拿下這座冠軍獎杯。德國人在展望決賽時表示,國安的賽季目標就是拿下足協杯冠軍。而在同廣州富力隊的半決賽次回合上演梅開二度好戲的韋世豪也直言,希望隨隊獲得這個冠軍。他說:“我職業生涯中還沒有獲得過任何冠軍,去年我也參加了足協杯決賽,隻不過最后輸給了上海申花,所以我很希望今年能夠彌補這個遺憾。”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