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尤文客場1比0擊敗曼聯 重回“夢劇場”的C羅成全場焦點 

朱小龍
2018年10月25日08:21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C羅:這裡總是家的感覺

C羅重回老特拉福德球場,依然受到球迷的歡迎。 新華社發

北京時間24日凌晨,尤文圖斯在歐冠聯賽小組賽客場1比0擊敗曼聯,C羅助攻迪巴拉打進了全場唯一進球。但C羅與曼聯之間展現出的深厚情誼,似乎更遠超這場比賽勝負的意義。雖然曼聯輸掉了比賽,但老特拉福德球場裡7萬名曼聯球迷,卻在比賽結束時唱起了“羅納爾多之歌”,這怎能不讓葡萄牙人心生溫暖。

“謝謝曼聯溫馨的歡迎,在這裡總是家的感覺”,他在社交媒體上說。

 回到曼城先探望爵爺

C羅此次重返曼徹斯特的一舉一動,都受到外界極大關注。他下飛機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拜訪自己的恩師弗格森爵士。

在社交平台上,C羅寫道:“一位偉大的教練,但更是一位偉大的人,你在場內場外教會了我太多。看到你身體無礙,這真的太好了,老板!”

今年5月,弗格森因腦溢血入院牽動了所有曼聯球迷的心。而C羅“國家德比”破門之后,破天荒沒有慶祝也正是為此。“教會我踢球的人如今正在醫院承受痛苦,我還有什麼心思去慶祝進球?”他說。

無獨有偶,在手術成功蘇醒過來之后,弗格森先是問了兒子執教球隊的收官成績,緊接著關心的就是自己能不能去基輔看C羅的歐冠決賽。

這讓人想起兩年前歐洲杯決賽后的那一幕,滿頭花白的弗格森站在通道旁,等候著祝賀自己的得意弟子奪冠。C羅看到他以后,滿是訝異與恩師緊緊擁抱在一起。

弗格森執教曼聯數十年,他心中最鐘愛哪位弟子呢?吉格斯、斯科爾斯、坎通納……這個問題肯定沒有標准答案,但C羅肯定是最接近這個答案的那個人。

“回到曼徹斯特於我而言感覺很特別,我在這裡有很多勝利的回憶,也有很多感人的場景,尤其是和主教練弗格森。他給我的幫助太多太多了。”C羅說。

 善待球迷贏得愛戴

C羅穿上尤文圖斯的黑白間條衫回到老特拉福德,雖然沒有進球,但迪巴拉打進的那粒全場唯一的進球卻是來自葡萄牙人的助攻。

如果C羅在離開皇馬之后能重新穿上曼聯的紅色戰袍,是不是穆裡尼奧和球隊現在也根本不會如此狼狽?穆裡尼奧賽后對於失敗也顯得相當坦誠:“從抽簽結果出來之后,我就知道和瓦倫西亞隊爭奪小組第二來獲取出線的資格才更現實。”

33歲的C羅與尤文圖斯尚有長約,他與曼聯的緣分已無從再續。但他和曼聯之間兩兩相望的情誼已不可磨滅。

2009年C羅離開曼聯加盟皇馬,但曼聯的球迷從來沒有忘記他。2014年9月27日,曼聯球迷甚至包下一架小型飛機,在西甲比利亞雷亞爾對皇馬的比賽時幾次飛過情歌球場。這架小飛機尾翼上挂著一條橫幅,寫的是:“羅納爾多回家吧!”這是曼聯球迷在向C羅展示“曼聯對他的信念和愛有多麼深”。

也許正是因為這樣的愛,這場比賽中發生了多起球迷沖入球場的事件。比賽開始沒多久,一名黑人球迷突然沖了出來,跑向了C羅,保安見狀連忙沖上去阻攔。而C羅卻向這位死忠球迷豎起了大拇指。在這名球迷被保安控制之后,C羅甚至主動彎下了腰,與這名球迷擊掌致意。

比賽結束之后,一名身穿著C羅曼聯7號戰袍的球迷,想找C羅合影被保安阻攔。C羅第一時間上前告知保安“沒關系”,制止保安對球迷動粗,並從球迷手中拿過手機和球迷欣然自拍合影留念。

英國《衛報》評論稱,C羅用一次助攻、一次微笑和一張自拍點亮了老特拉福德球場。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