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法國羽毛球公開賽林丹再遭“一輪游”

2018年10月25日08:3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巴黎10月24日電(記者蘇斌)中國羽毛球名將林丹24日在法國公開賽男單首輪中以1:2被日本選手坂井一將淘汰出局,賽后他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比賽中自己的心態不理想,導致出現一些無謂失誤,自己也一直在尋找較為理想的狀態。

首局林丹較快進入狀態,通過前后場調動處於上風,以21:9大比分獲勝。然而,從第二局開始,坂井一將狀態復蘇,林丹在比分上一直處於落后,他以兩個14:21連丟兩局,無緣16強。

“心態不是那麼理想,很多球都是主動失誤,第二、三局都是一開局有些主動失誤,讓對手得分太快,從而建立起較大優勢。”林丹對個人表現難言滿意,“第一局進入狀態挺好的,很順利,第二、三局有些球想讓自己再好一點的時候,出現了一些無謂失誤。”

林丹認為,輸掉比賽主要在於心態方面,和體能沒有太大關系。

雅加達亞運會后,林丹近兩個月先后參加了日本、中國、韓國、丹麥和法國公開賽,最好成績是日本公開賽進入八強后不敵世界第一桃田賢斗,中國和法國兩站均遭遇“一輪游”。

“(亞運會后)一直在找比較理想的狀態,比賽有些失利,自己盡量更好地和教練組去總結。”林丹說,“確實一年世界羽聯安排的比賽特別多,我們都是比較被動地想為了積分去參加更多比賽,有些時候比賽質量打得並不是那麼理想。”

世界羽聯去年公布了2018至2021年新賽事體系,對運動員參賽數量提出了更高要求。過往選擇性參加一些賽事的林丹需要為了獲得積分而多參賽,這對35歲的他而言構成了更大考驗。

“運動員最多隻能稍微有些抱怨,但因為游戲規則已經制定下來,我們隻能盡可能去參加。如果不打的話,分數不夠,參加世錦賽或者奧運會的機會就會降低。這是沒有辦法改變的事實,隻能盡可能去調動,參加一些比賽。”林丹說。

至於接下來的計劃,林丹表示,先把今年已經報名的幾站賽事打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