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2018世界大學生橋牌錦標賽在江蘇徐州開戰

朱志庚
2018年10月26日08:3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18世界大學生橋牌錦標賽在江蘇徐州開戰

中新網南京10月25日電 10月25日上午,2018世界大學生橋牌錦標賽在徐州擂鼓開戰。本次比賽來自波蘭、比利時、日本、科摩羅、捷克、塞爾維亞、泰國和中國8個國家的10支代表隊、68名大學生運動員前來參賽。

世界大學生橋牌錦標賽從2002年開始已成功舉辦八屆比賽,本屆已是第九屆。每一屆賽事都吸引了世界橋牌愛好者的目光,備受各國橋牌協會關注。本屆錦標賽由國際大學生體育聯合會主辦,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和徐州工程學院承辦。

據介紹,此次比賽從25日開始,一直延續到28日,為期4天。來自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山東大學、四川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以及徐州工程學院的大學生組成的三支代表隊代表中國隊出戰本屆比賽。期間,大賽組委會還通過BBO橋牌在線網絡平台為全國乃至全世界的網絡觀眾展示大學生橋牌參賽選手們的風採。

10月25日上午9時30分,大賽開始,賽場上鋪設10張桌子,參賽隊員分開10個區域進行競技,比賽上午舉行兩場,下午舉行四場。第一場比賽結束休息期間,來自波蘭弗羅茨瓦夫理工大學的Patryk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很開心能夠來中國參加比賽,這邊的住宿、飲食服務都很周到,而且賽事現場也組織的“verygood”。他和隊友簡單交流了一下,得知大家發揮也不錯,有望還能和隊友們保持上一屆第一名的好成績。

“中國獲得了第九屆世界大學生橋牌錦標賽舉辦權,這是對中國大學生橋牌水平的充分肯定。”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橋牌分會常務副秘書長潘江介紹,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有35個分會,平時舉辦活動都是在國內比較知名高校進行。本屆比賽由市屬院校徐州工程學院來承辦也是唯一“特例”,該校也舉全校之力認真籌辦此次賽事。自2013年當選為大學生橋牌協會主席單位后,徐州工程學院一直致力於推廣大學生橋牌運動。

潘江說,橋牌是一場公平的競賽,屬於智力運動,集數學、推理、心理學為一體,比的是智力。波蘭隊是上屆賽事的冠軍,本屆還有沖擊金牌的強勁實力。當然中國隊的實力也不容小覷,也具備沖擊金牌的可能。希望通過本屆賽事的開展,展現各國各校競技水平,展示體育精神。該賽還能加強不同教育理念的交流,展示各國文化,促進中華文化的發展與傳播,推動世界高校體育事業。

(責編:段星宇、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