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山東去年體育產業產出2348億 二青會省市工作對接

2018年10月26日15: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加快體育強國建設,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體育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全國體育局長會議精神, 各地方體育局都正在或已經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下一步體育改革發展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人民體育每周都將為您盤點各地方體育局最新動態,敬請關注。

1、山東去年體育產業產出2348億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產業

據《中國體育報》報道,2017年山東省體育產業統計數據公告暨首期山東體育產業發展報告近日發布,報告指出,經核算2017年山東省體育產業總產出(總規模)為2348.01億元,增加值770.41億元,佔當年全省GDP比重為1.06%。

體育服務業(除體育用品和相關產品制造業、體育場地設施建設外的其他9大類)總產出和增加值分別為1199.73億元和547.54億元,佔山東省體育產業總產出和增加值比重分別為51.1%和71.1%。

從山東省17個市地數據來看,2017年,全省有青島、德州、濟南、威海、煙台、濟寧、淄博、臨沂和濰坊9個市地體育產業總產出超過百億,其中,青島繼續領跑全省,達到455.89億,威海首次突破200億,青島、德州、濟南、威海四個市地總產出佔到全省的50%。

2、二青會省市工作對接會召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二青會

10月22日,二青會省籌委會與太原市執委會召開工作對接會,就二青會目前籌備工作情況及需省市溝通協調問題進行交流。山西省體育局局長趙曉春,副局長杜榮、王福、袁乃平,副巡視員李潤民、程中平,太原市委副書記李新春,太原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璐,太原市副市長王愛琴,太原市政府副秘書長常躍平等領導出席會議。

太原市執委會有關負責人分別從新聞宣傳、大型活動、接待工作、競賽組織、志願服務、信息技術、醫療衛生等方面匯報了太原市當前籌備工作總體情況,並提出需省籌委會明確的事項及建議。省籌委會各部門負責人針對太原市執委會提出的相關問題詳細解答,雙方還就下一步工作安排進行了深入交流和討論。

李新春表示,二青會是我省第一次承辦的全國綜合性賽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太原市委、市政府一定會按照省籌委會的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好太原市執委會的相關任務。通過今天的對接會,太原市執委會要提高站位,增強責任感和擔當意識,把工作落實到位,及時與省籌委會在重點環節、總體情況上進行無縫對接,保持步調一致。工作過程中要明確任務、優化職責,確保籌委會、執委會機構運行順暢。也希望省籌委會能在二青會氛圍的營造上多下功夫,在全省更廣泛地宣傳二青盛會。太原市執委會一定全力以赴,不負重托,力爭在省籌委會的領導下共同把二青會辦成精彩、卓越的體育盛會,為省委省政府爭光,為全省人民爭氣。

趙曉春對太原市執委會所做的前期工作給予肯定,並對各部門下一階段工作進行安排部署。要求省籌委會各部門盡快與各市對接,建立定期對接工作機制,及時布置任務﹔研究制定經費預算﹔倒排工期,列出任務清單,責任清單,明確責任人,在各市、各部門的共同努力下,把二青會辦成一屆精彩圓滿、富於特色的體育盛會。

3、北京冰球“內部”練兵揚威全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 冰球

2018-2019“北汽新能源杯”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樂部聯賽上周六在京揭幕。本屆聯賽為期四個月,共有來自31家俱樂部、199支隊伍的2613名小球員參加,比賽總場次達824場,規模再創新高。

本屆聯賽由北京市體育局主辦,市冰球運動協會承辦。賽程分為常規賽和季后賽兩個階段,常規賽進行至2019年1月20日,季后賽則於2019年3月2日至24日進行。比賽分為選拔組與競技組,其中,選拔組隻進行常規賽,競技組各年齡段的常規賽前8名躋身季后賽。年齡方面,在上屆的U7、U8、U10、U12、U14基礎上,本屆聯賽增設了U9和U11兩個選拔組,劃分更為細致,進一步降低了小選手受傷的風險。同時,組委會還邀請了13支來自天津、河北的隊伍參加,參賽運動員總數較上屆增加689人。

作為亞洲地區規模最大、比賽時間最長的青少年冰球賽事,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樂部聯賽已走入第12年。賽事不僅為孩子們提供了切磋技藝的平台,同時極大推動了本市青少年冰球競技水平的提高。在本月初進行的全國青少年U系列冰球錦標賽上,北京選派的10支隊伍獲得了5個冠軍、2個亞軍和1個季軍,整體發展水平領跑全國。在本屆聯賽的開幕式上,北京市體育局對代表北京參加U系列錦標賽並取得佳績的隊伍進行了表彰。

北京市體育局青少處處長蘇峻認為,北京冰球小將們通過市級賽事練兵,揚威全國賽場,為首都競技體育打造了一張靚麗的“冰球名片”。從2016年起,市體育局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支持聯賽發展。“三年來,聯賽無論賽事規模、競技水平還是社會關注度,都有了突飛猛進的發展,京城青少年參與冰球運動的熱情空前高漲。”他表示,北京市體育局未來還將嘗試以公益形式開辦免費冰球活動營,吸引更多孩子參與其中,體會冰球運動的快樂。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