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8中國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賽長治黎城站落幕

2018年10月26日18: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 今天,為期兩天的2018中國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賽——中太行山長治黎城站在山西省長治市黎城縣落下戰幕,賽事由中國登山協會、山西省體育局、長治市人民政府主辦,長治市體育局、黎城縣人民政府承辦,中攀商貿(北京)有限公司獨家運營。

隨著攀岩相繼被列入奧運會、青奧會、亞運會、全運會競賽項目,中國攀岩運動正進入前所未有的爆發式增長期。由此,中國登山協會於2017年打造了國家級自然岩壁攀岩賽事——中國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賽,旨在通過舉辦高規格的全國大賽,提升自然岩壁攀岩的影響力,讓更多的攀岩愛好者體驗到自然岩壁攀爬的樂趣。

2018中國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賽——中太行山長治黎城站比賽規則由中國登山協會制定,項目包括自然岩壁男子、女子難度速度賽,線路岩壁垂直高達45米,攀爬路線長度55-60米,難度級別最高達到5.12bc,採用頂繩保護,分預賽和決賽環節,決賽關門時間為6分鐘。男、女子前十二名運動員可獲得獎勵証書和萬元獎金,前三名運動員頒發獎杯,冠軍獎金屬萬元級別。同時,賽事組委會憑借細致入微的賽事服務,吸引了眾多國內高水平精英運動員踴躍參與,不僅為參賽運動員提供良好的食宿條件,而且還為參賽選手准備交通補貼。

最終,經過預賽和決賽激烈較量,來自湖南省體育運動學校的瞿海濱以3分38秒的成績獲得男子冠軍,亞軍和季軍分別是劉永鋮、黃周文。女子冠軍同樣被來南省體育運動學校的向紅春以4分16秒摘得,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別是黃偉君、柯曉惠。通過本次賽事,許多運動員有機會游覽洗耳河、四方山、金雞寨、壺山溫泉等中太行山周邊景區,親眼目睹了太行山脈裡最壯麗的丹霞地貌。

不可否認,隨著中太行山國際旅游度假區建設步伐加快、以及攀岩等運動愛好者群體的不斷擴大,以舉辦2018中國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賽(中太行山長治黎城站)為契機,長治黎城未來還將舉辦一系列更為多樣化和更為精彩刺激的高規格戶外運動賽事,為國內外廣大戶外運動愛好者帶來更多值得期待的賽事體驗。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