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庫裡:隊友讓我別傳球 科爾:庫裡表現像電子游戲

2018年10月26日08:3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庫裡:隊友讓我別傳球 科爾:庫裡表現像電子游戲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5日電(記者王集旻)在美職籃(NBA)24日進行的一場常規賽中,衛冕冠軍金州勇士隊以144:122擊敗華盛頓奇才隊,當家球星庫裡半場球得分過30分,全場砍下51分,三分球16投11中,手感發燙。賽后庫裡說,隊友在比賽中讓他別傳球,直接投籃﹔而主帥科爾也贊嘆庫裡表現像是電子游戲。

  “一開始的時候就感覺手感不錯,你根本不需要費力氣尋找自己的狀態,它就在那裡,你隻要不斷重復這些投籃的感覺,然后球就進了。觀眾的氣氛也很好,隊友也鼓勵我這麼做。最搞笑的是有個三分球,我本來想傳球,但是我周圍有幾個隊友跟我大喊‘別傳!別傳!自己投!’然后我就自己運球,自己投籃進了。我很感激隊友們和教練對我的信任。”庫裡說。

  庫裡表示,本場比賽自己的三分球奇准無比,但是有些輕鬆上籃卻錯失。“這些上籃得分本來可以讓我再多拿五六分,沒有拿到讓人感到沮喪,不過整場比賽很有意思,我有很多冒險的出手,都成功了,而且還一直保持了全場。”他說。

  勇士隊另一位球星杜蘭特賽后承認,自己就是讓庫裡“別傳球、自己投”的隊友中的一個。“是我讓庫裡別傳球的,所以他得了那麼多分,有我的功勞。”杜蘭特說,“能和這麼准的球員成為隊友,在場上也會非常亢奮,我知道勇士隊的得分會從哪裡得來,所以隻要把球送到他手裡就可以了。”

  科爾對於庫裡很多近似不講理的出手表示了“無可奈何”。“我不知道該如何描述他的表現,太不可思議了,這隻能出現在電子游戲裡。我也沒法解釋他的表現,沒法解釋場上發生了什麼。庫裡在比賽中信心爆棚,投籃節奏完美,我隻能讓他享受比賽了。”他說。

  當然,對於自己的愛徒,科爾心裡還是非常清楚。他說:“我覺得庫裡目前在身體上和心理上都達到了一個巔峰。他知道如何比賽,他了解自己的身體,也了解自己的對手。我覺得他比以前更厲害,他終結比賽、終結最后一投的能力比以前任何一個時期都更厲害。”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