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法國公開賽:單打四強國羽佔半數 諶龍將戰桃田賢斗

蘇斌
2018年10月27日08:2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法國公開賽:單打四強國羽佔半數 諶龍將戰桃田賢斗

  新華社巴黎10月26日電(記者蘇斌)2018年法國羽毛球公開賽26日決出各單項半決賽名額。石宇奇和諶龍為中國隊鎖定男單四強半數席位,諶龍即將對陣狀態火熱的世界第一桃田賢斗。女單半決賽國羽也有陳雨菲和何冰嬌兩人晉級,她們將分別挑戰賽會前兩號種子戴資穎和山口茜。

  石宇奇面對韓國名將孫完虎時開局強勢,首局局中休息時以11:2遙遙領先。石宇奇在球路變化和擊球精准度上更勝一籌,他以21:11贏下首局。第二局進程相對膠著,孫完虎的狀態有所回升,不過石宇奇還是以21:13鎖定勝局。27日的半決賽中,石宇奇將面對丹麥選手格姆克。

  石宇奇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開局我進入狀態比較快。對手當然不可能‘坐以待斃’,第二局明顯他更耐心,第一局被我抓住的很多球他就不再打了,因此前11分比較膠著。”

  對陣亞運會冠軍克裡斯蒂,諶龍同樣早早進入狀態,帶著11:4的優勢進入局中休息。諶龍此后幾次對球落點判斷失誤,這讓他連續丟分,克裡斯蒂趁勢將比分扳為16平。但諶龍頂住壓力,以21:18將首局勝利收入囊中。

  第二局前半段進程正好相反,以11:4領先進入局中休息的變成了克裡斯蒂,印尼新星以21:12將比賽拖入決勝局。決勝局諶龍開局階段佔得先手,后又被克裡斯蒂將分差縮小到兩分。一個滾網球幫助諶龍穩住局勢,奧運冠軍以21:16晉級四強。

  在諶龍看來,克裡斯蒂拿到亞運會冠軍之后,信心和狀態方面保持著往上沖的勢頭。“從第一局中后半段開始,對手已經開始找到比賽的方法。”諶龍說,被拖入決勝局后,自己更多還是保持專注。

  四號種子陳雨菲在與泰國選手拉差諾的對決中以16:21先丟一局,但此后打得更加耐心的國羽“小花”以21:16、21:13上演逆轉。最后登場的何冰嬌也以21:13、21:16淘汰了三號種子辛杜。

  陳雨菲說:“第一局開局打得不是特別好,后面追分時還是有比較大的壓力。第二局開始還是通過耐心,不要輕易出現失誤。”她認為,自己比以前更加穩定和成熟,具備沖擊戴資穎的能力,還是要放平心態。

  面對前一天將李俊慧/劉雨辰淘汰出局的中國台北組合廖敏竣/蘇敬恆,國羽男雙“獨苗”韓呈愷/周昊東自始至終佔據上風,兩人以21:17、21:18晉級四強,接下來將挑戰衛冕冠軍李哲輝/李洋。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組合吉迪恩/蘇卡穆約同樣直落兩局挺進半決賽。

  身為混雙前兩號種子的中國隊組合一喜一憂。頭號種子鄭思維/黃雅瓊以21:16、21:19擊敗英格蘭組合埃利斯/史密斯。二號種子王懿律/黃東萍21:16先贏一局的情況下,18:21、15:21連丟兩局,遭遇泰國組合德差波/沙西麗逆轉。

  在國羽無人晉級八強的女雙賽場,繼世界第一福島由紀/廣田彩花出局后,二號種子、奧運冠軍鬆友美佐紀/高橋禮華也以8:21、16:21不敵保加利亞的斯托伊娃姐妹。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