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國羽新星韓呈愷/周昊東:希望進入世界前八

蘇斌
2018年10月27日08:3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新星韓呈愷/周昊東:希望進入世界前八

  新華社巴黎10月26日電(記者蘇斌)上個月在中國羽毛球公開賽上一鳴驚人后,國羽陣中年輕的男雙組合韓呈愷/周昊東26日又挺進法國公開賽四強。心態放鬆是兩位小將不斷前進的主要原因,談及目標,韓呈愷表示,希望能在世界排名上進入世界前八。

  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的韓呈愷/周昊東是唯一一對晉級法國公開賽八強的國羽組合。他們當日對手、中國台北組合廖敏竣/蘇敬恆此前將二號種子李俊慧/劉雨辰淘汰出局,不過同為20歲的韓呈愷和周昊東本場打得積極主動,兩人以21:17和21:18過關。

  “一上場我們比較積極,准備得也很充分,做好了困難准備。”韓呈愷說,“他們前幾場球打得挺好的,我們上去一分一分去咬。心態放得比較好,發揮比較穩定。”

  晉級半決賽的韓呈愷/周昊東將挑戰衛冕冠軍、另一對中國台北組合李哲輝/李洋。“他們是去年冠軍,成績和世界排名上都要比我們強。還是去沖擊對手,能拼一分是一分,不要給自己太多包袱。”韓呈愷說。

  今年是韓呈愷/周昊東這對年輕組合參加世界羽聯巡回賽級別賽事的首個賽季。他們進入很多人視野是在9月的中國公開賽上,當時他們半決賽戰勝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吉迪恩/蘇卡穆約。

  對此韓呈愷說:“畢竟我們還比較年輕,也是剛出來打,成績上沒得到過很大的榮譽。我們對抗世界頂尖選手時心態放得更好,去沖擊他們,沒有包袱,會給對手造成一些壓力。”

  在韓呈愷/周昊東身前,目前國羽陣中還有摘得最近兩年世錦賽冠軍的劉成/張楠與李俊慧/劉雨辰,兩位小將對於自身定位有著十分清晰的認識。

  “自己的目標肯定是往上沖,能去沖擊越高的排名越好。他們兩對選手無論實力、成績還是世界排名都要比我們強很多,是我們的老大哥,有很多東西值得我們學習。”韓呈愷說。

  韓呈愷表示,希望能在世界排名上進入前八,努力沖擊更多冠軍。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