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全國青少年體育規劃政策培訓班結業

2018年10月27日08:2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青少年體育規劃政策培訓班結業

  新華社海南萬寧10月26日電 2018年全國青少年體育規劃政策培訓班26日在海南省萬寧市結業。來自全國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體育局青少處負責人和全國各地青少年體育組織、俱樂部的管理人員,共計80余人參加了四天的培訓。

  目前,市場化的青少年體育服務蓬勃發展,各級各類青少年體育組織增長迅速,其中青少年體育俱樂部已經成為我國體育社會組織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普及和開展運動項目、增強青少年身體素質、培養體育后備人才、發展體育產業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隨著全面深化改革的推進,青少年體育服務供給需求關系調整,青少年體育俱樂部發展面臨著政策落實不到位、缺乏配套文件標准、發展資源緊缺、缺乏專業經營管理人才、行業自治未形成等諸多問題。

  本次培訓班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選取了“新時代青少年體育政策解讀與俱樂部治理運營”的主題,旨在為新形勢下的全國青少年體育俱樂部發展進行深度梳理和解讀,更好地推動全國青少年體育俱樂部健康蓬勃發展,並在發展中探索出適合俱樂部自身發展的管理和運營模式,實現俱樂部的跨越式發展。

  本次培訓邀請了國內專家學者及地方管理人員和俱樂部企業代表,以授課和互動交流的方式進行。授課主要內容包括:新時代我國青少年體育俱樂部政策解讀與內部治理﹔青少年體育俱樂部的運營與發展﹔新時代青少年體育俱樂部組織創建和活動開展﹔青少年體育培訓行業發展現狀與政策導向。

  本期培訓班由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主辦,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青少年體育俱樂部分會承辦。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