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2018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明日開杆

2018年10月27日23: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明日開杆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10月27日,2018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新聞發布會在大慶舉行,丁俊暉、傅家俊、塞爾比、特魯姆普等72位世界頂尖斯諾克球星悉數亮相。新聞發布會現場,丁俊暉和梁文博領取了國家體育運動榮譽獎章和証書。活動的舉行標志著為期八天的國錦賽即將拉開戰幕。

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以下簡稱:國錦賽)是當前中國最高等級的斯諾克賽事,也是冠軍獎金僅次於世錦賽和中國公開賽第三高的排名賽,總獎金高達77.5萬英鎊,冠軍獎金達到17.5萬英鎊,賽事的關注度、吸引力逐年攀升。今年是賽事開辦的第七年,落戶大慶的第四年,賽事吸引了塞爾比、特魯姆普、尼爾·羅伯遜、馬克·威廉姆斯等眾球星前來,此外以丁俊暉、傅家俊、梁文博領銜的中國軍團共有19人出戰今年國錦賽。

本次新聞發布會,中國台球協會副秘書長劉春勝、世界職業比利和斯諾克協會主席福澤盛、中視體育娛樂有限公司市場節目運營管理中心總監曹斌、大慶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康立權出席並致辭。

發布會上,中國台球協會副秘書長劉春勝在致辭中積極評價了國錦賽對中國台球運動發展的作用,他表示國錦賽是全世界最優秀斯諾克選手的競技平台,賽事將進一步帶動中國台球運動的發展。此外,他也談到了中國台球的發展現狀“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世界頂級賽事落戶中國,越來越多的中國選手在世界大賽中勇創佳績,帶動了更多人群參與到台球運動中。作為一項群眾基礎深厚的體育項目,台球一定會在促進全民健身事業和體育產業發展中起到重要作用。”

世界職業比利和斯諾克協會主席福澤盛表示國錦賽獎金持續提升為斯諾克球員帶來了空前的好時代,賽事也將迎來前所未有的精彩競技。他用群星雲集形容了本屆國錦賽強大的球星陣容,並進一步講到:“從世錦賽冠軍、斯諾克資歷豐富的大師們,到讓人期待的新星,每一名球員都渴望在下周日舉起冠軍獎杯,寫下更多中國斯諾克的歷史。”

大慶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康立權作為東道主向所有來到大慶的球員和嘉賓表示歡迎,並介紹了賽程環節和籌備情況。“今年賽事由新聞發布會、紅毯儀式、球迷見面會、開球儀式、正賽、校園推廣活動、頒獎儀式組成,正賽將於10月28日至11月4日展開。比賽前期籌備工作已全部完成,賽事相關工種已全面就緒。預祝2018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圓滿成功!”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