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8職業公園滑板總決賽收官 美國選手包攬男、女冠軍

2018年10月28日22: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Vans 職業公園滑板賽總決賽剪彩儀式

人民網蘇州10月28日電(楊喬棟)10月27 日,2018年度Vans 職業公園滑板賽總決賽在蘇州落下戰幕,該賽事由2018年度職業公園滑板賽中最頂級的精英滑手對抗洲際挑戰賽各分區冠軍,比賽分為男子組和女子組,並由奧運會滑板項目官方主體認証。最終,經過激烈比拼,來自美國的選手Alex Sorgente和Brighton Zeuner分獲男、女冠軍。

Vans 職業公園滑板賽始於2016年,是全球頂級的職業公園滑板地形系列賽。在成功舉辦兩屆后,2018年職業公園滑板賽的終極對決再次在中國舉行。同時,2016年,國際奧委會全會表決通過,決定將滑板、沖浪、攀岩、棒壘球和空手道等5個大項納入2020年東京奧運會,這極大地促進了滑板運動在全球范圍內的推廣。

對此,Vans中國區總經理曹煒表示:“今年是中國第二次承辦Vans職業公園滑板賽總決賽。作為全球頂級的公園地形滑板比賽。這一賽事已經成為公園地形滑板運動發展的催化劑,不僅為職業滑板運動提供了一條發展道路,更為他們打開了一扇通往奧運會的窗口。”

女子組冠軍Brighton Zeuner

2018Vans 職業公園滑板賽職業組巡回賽是專業公園地形滑手的首選賽事,比賽主要由4站男子全球預選賽以及3站女子全球預選賽組成。比賽地區跨越五個國家,時長超過六個月。憑借無與倫比的速度、風格、流暢度、幅度和創造力的組合而聞名,公園地形是競技性滑板中增長最快的項目。該賽事是全球競技性公園地形滑板的標志性比賽,賽事總獎金超過70萬美元,並以其獨創性的積分系統和高標准的場地規格重新定義了滑板公園賽。

男子組前三名(從左至右)Tom Schaar、Alex Sorgente、Pedro Barros

談及賽事意義,Vans全球品牌代表Jamie Hart直言,希望通過賽事能帶動更多中國年輕人參與滑板運動,“我們打造的職業公園滑板賽已經來到第三個年頭了,賽事長期致力於擴大滑板運動在世界范圍內的參與度與關注度,以及宣揚滑板運動的創新精神。最重要的是,我們也期待通過賽事鼓勵更多的中國年輕一代滑板運動愛好者,希望他們能不斷超越自我。”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賽事的男、女前八名將會以種子選手身份前往南京參加由World Skate主辦的首個2018世界滑板(碗池)錦標賽並且直接進入半決賽。2018 Vans職業公園滑板賽總決賽男、女前八名名單:

男子組

1. Alex Sorgente (USA)

2. Pedro Barros (BRA)

3. Tom Schaar (USA)

4. Jagger Eaton (USA)

5. CJ Collins (USA)

6. Patrick Ryan (USA)

7. Cory Juneau (USA)

8. Roman Pabich (USA)

女子組

1. Brighton Zeuner (USA)

2. Yndiara Asp (BRA)

3. Jordyn Barratt (USA)

4. Sakura Yosozumi (JPN)

5. Poppy Starr Olsen (AUS)

6. Kisa Nakamura (JPN)

7. KokonaHiraki (JPN)

8. Nicole Hause (USA)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