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環島賽第七賽段前瞻:決戰前夕 科瑞德有望保住黃衫

2018年10月28日22: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五指山10月28日電(記者胡雪蓉)10月29日,“碧桂園杯”2018第十三屆環島賽將迎來第七賽段(五指山-三亞)。比賽全程隻有127.3公裡,途中有1個三級爬坡點和1個二級爬坡點。

第七賽段的起點設在五指山,在發車后第6公裡就將迎來賽段第1個三級爬坡點,而接著二級爬坡點設置在53.5公裡處的甘什嶺。隨后的路程相對平緩,賽段沿途將經過蜈支洲島、呀諾達熱帶雨林景區、大東海旅游景區等風景勝地,選手們將在美麗如畫的風景中前往賽段的終點三亞。

2016年環島賽第7賽段與今年環島賽第7賽段幾乎完全一致。最終比賽的結局是大集團沖刺,捷安特-歐貝青車隊的沖刺手沃爾沙伊德大熱獲勝。縱觀今年這一賽段,在皇后賽段即將來臨之際,各支車隊將會適當節省體力,相信這一賽段將迎來的是大集團沖刺。

六個賽段戰罷,來自日本UKYO車隊的雷蒙德·科瑞德雖然穿上黃衫和沖刺王綠衫,但目前還沒有能贏下一個賽段的勝利,第七賽段將會是科瑞德的機會。鑒於科瑞德在總成績榜和沖刺積分榜的優勢以及第七賽段的難度,預測科瑞德還能繼續保有黃衫和綠衫。

至於爬坡積分榜上,中國恆翔車隊的呂先景領先優勢隻有5分。面對本賽段的兩個爬坡點,中國恆翔車隊不能以逸待勞,尤其是對於爬坡積分榜次席的馬賽車隊選手斯穆庫裡斯要多加提防。由於第一個爬坡點設在6公裡,相信一出發就會看到這兩位車手斗智斗勇。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