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組委組建滑雪戰隊服務冬奧

2018年10月29日04: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0月28日電  (記者季芳)28日,北京冬奧組委滑雪戰隊在北京體育大學舉行建隊儀式,154名通過測試選拔的滑雪專業人才成為首批滑雪戰隊隊員。

  北京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部長閆成表示,組建滑雪戰隊是要面向社會開發整合人才資源,挖掘民間高手,參與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打造高水平、專業化的賽道作業隊伍,同時通過這種方式,為主辦城市留下寶貴的人才資源。

  目前,北京冬奧組委已經建立起滑雪專業人才儲備庫,共有3095人。首批試點選拔154人加入滑雪戰隊。其中,81人來自北京28所高校,此外還有來自社會各行各業的滑雪高手,滑雪技能均達到北京市大眾滑雪8級及以上水平。

  據了解,滑雪戰隊將於11月底在國內組織賽季集訓,開展一系列賽道作業技能研修,為辦賽作充分准備。此外,滑雪戰隊還將細分專業方向,組建競賽組織、賽道運行、器材設施、雪務工作、應急處置等專班,著眼於冬奧會賽時運行需要,進行有針對性的知識與技能准備。閆成表示,滑雪戰隊隊員將以北京冬奧組委前期志願者身份參與全部培訓活動,連續兩個賽季通過測試考核工作的,將由北京冬奧組委發放合格証書。持合格証書的,可採取專職、兼職等多種方式參與冬奧會賽事籌辦工作。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29日 23 版)

(責編:袁勃、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