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河南建業闖過生死關卡 2:0拿下北京國安

2018年10月29日08:19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看一場提心吊膽的建業比賽2:0拿下北京國安,建業闖過生死關卡

卡蘭加慶祝進球

王瑋皓文張琮攝影

10月28日晚,絕境中的河南建業迸發出了驚人的斗志,主場以2︰0拿下宿敵北京國安。這場勝利讓建業有了一種劫后余生的感覺,闖過國安這道生死關卡,建業的保級之路開始明朗起來。

27日,重慶力帆取三分,這將建業置於絕境。如果無法拿下國安,那麼建業在接下來的比賽中隨時有提前降級的風險。比賽開始后,國安猛攻建業,建業疲於招架,門前風聲鶴唳,頂過這個艱難的階段后,建業的進攻有了起色。下半場,建業憑借一次快速反擊由卡蘭加打破僵局,終場前小將杜長杰也迎來了自己的中超處子球。

“建業頑強的防守和反擊戰術都執行得非常出色,勝利理應屬於建業。”賽后,北京國安主帥施密特對建業隊稱贊有加,可以說是此役的真實寫照。建業主帥王寶山表示,球隊在賽前頂著非常大的壓力,“賽前我們強調防守是第一位的,在控球率極低的情況下,要求隊員們保持耐心,保持防守的密度,執行快攻戰術要堅決,隊員們做得非常出色”。

本輪過后,重慶力帆、天津泰達和建業同積28分,建業由於勝負關系處於劣勢,依然排在倒數第二位,身前還有29分的廣州富力,保級軍團擴大到了這4支球隊,表面上看似形勢越來越復雜,實則相反。

最后三輪,建業在賽程上佔據很大的優勢,三個對手依次是申花、貴州和蘇寧。其中貴州降級已成定局,等待建業的已經沒有硬仗。而重慶力帆和天津泰達要在下輪碰面,同時兩隊都要遇到全力爭冠的廣州恆大。也就是說,最后三輪,力帆和泰達兩者之一也許隻有3分的拿分空間,下輪兩隊的對話,將是今年保級大戰真正的分水嶺。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