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榜首大戰 新疆完敗給廣東隊

馮愛軍
2018年10月29日08:3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榜首大戰,新疆完敗給廣東隊

易建聯本場比賽效率不錯。本組攝影 信息時報記者 陸明杰

杜鋒。

外界預期的巔峰對決,最終被東莞銀行宏遠隊演繹成了一出強弱懸殊、霸氣外漏的戲碼。112:95,宏遠隊昨天在主場擊潰了新疆隊,開賽至今收獲四連勝的同時,送給了對手賽季首敗。昨天廣廈隊也以110:83擊敗了江蘇隊,和宏遠隊一樣收獲四連勝。

昨天是新疆隊首次客場之旅,新賽季開賽至今,廣廈隊、新疆隊與宏遠隊均以三戰全勝的戰績位列積分榜榜首,誰知榜首大戰一開始就呈現出一邊倒的態勢。首節比賽宏遠隊打出了42:13的單節比分,宏遠隊全隊20投15中、其中3分球7投5中,新疆隊似乎還沒有進入比賽狀態,比賽勝負懸念似乎就已經不大了。

最近幾個賽季,新疆隊的超級外援總是讓他們在進攻端高人一等。但本賽季,宏遠隊場均得分118.7位列全聯盟第一,新疆場均僅106分位列全聯盟第九。不過,宏遠隊之所以能夠迅速建立起領先優勢,依靠的還是極具侵略性的防守。由於賽季前大外援莫裡斯的意外受傷,目前宏遠隊啟用的是威姆斯和德萊尼兩名小外援。在這樣的人員配置之下,宏遠隊不僅進攻端打得快,連防守端也打得很快,防守隊員上搶非常積極。比賽中,大家能明顯感覺到對手“跟不上”。強硬防守、制造失誤、快速反擊、快速回防、繼續防守,如此不斷循環,宏遠隊把節奏帶起來之后,新疆隊就再沒有看到過扳回比賽的希望。

“在NBA風格已經變化,宏遠將這種風格帶來了CBA。宏遠本賽季使用兩個外線外援,我們今晚限制不住他們的速度。他們的速度,他們的換防,讓我們打不出我們的東西。第一節比賽我們就輸了差不多30分,比賽在那個時刻已經失去懸念了。我們今晚不是宏遠隊的對手。”戈爾賽后表示輸得心服口服,“我們馬力不足,我們即便打進,對方4秒就打回到我們籃下。”

戈爾還透露,其實自己作為宏遠隊助理教練時,就曾提議過宏遠隊使用兩名外線外援的戰術體系,“對於宏遠隊的新體系有一點驚訝,但並沒有太過吃驚。其實當年我和杜鋒搭檔的時候,也有建議過這樣的打法。當時我們試訓富蘭克林和一個波多黎各的外援。不過當時使用這樣的體系或許風險過高,但是我們在三四年前的確有研究過。”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