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萬分先生”易建聯還得等一場

馮愛軍
2018年10月29日08:3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萬分先生”,易建聯還得等一場

  上場比賽結束后,易建聯的CBA生涯總得分來到9967分,超越上海隊后衛劉煒上升至CBA第二位。他也有望在近幾場比賽中突破個人萬分大關,成為CBA歷史上第二位“萬分先生”,CBA歷史個人得分第一是得到11165分的宏遠隊總經理朱芳雨。

  昨晚不少球迷和媒體都是來看易建聯“破萬”的,他每進一球,現場球迷都會為他倒數,“還有12分、還有11分……”結果易建聯最終隻拿到了23分,離成為“萬分先生”還差10分。

  其實易建聯真的很有機會達成這個裡程碑,易建聯的中投為宏遠隊打破僵局,之后他又連續命中8分,率領宏遠打出19:4的開局。首節易建聯就拿下16分,宏遠也以42:13領先新疆29分。不過可惜第二節易建聯1分未得,手感就此涼了下來。

  “這些年,在我帶隊的時候,我都會出於保護阿聯而控制他的上場時間,因為要避免不必要傷病。今年常規賽場次更多,我希望更多年輕隊員分擔球隊的責任。這樣阿聯可以得到更多休息,阿聯上場后會更有效率。如果得到1萬分,這是很值得肯定的成就。阿聯曾經去NBA,然后再回來打CBA,能夠達成這樣的成就非常了不起。我覺得當他拿到1萬分的時候,只是一個開始。”賽后談到阿聯即將達成的成就時,杜鋒表示不會為此而特意增加阿聯的上場時間。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