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澳足協發布申辦官網 瞄准2023年女足世界杯舉辦權

2018年10月30日08:5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堪培拉10月29日電(記者白旭)澳大利亞足協29日再次表達了申辦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意願,並為此發布了新上線的申辦工作官網(AusBid2023.com),表達了贏得這項女足運動最大型賽事舉辦權的信心。

澳大利亞女足國家隊球星利薩·德·范娜和眾多隊友,以及澳足協首席執行官大衛·蓋洛普,當天一起出席了申辦官網上線儀式。

代表國家隊出場142次、打進45球的德·范娜呼吁,希望澳大利亞人能夠一起支持申辦2023年女足世界杯,以帶給女足運動和整個國家寶貴的體育遺產。

“女足世界杯應該是世界體壇女子運動項目中最大規模的賽事。”德·范娜說。

“我已經參加過三屆女足世界杯,並期待明年在法國參加第四屆。也許我到2023年不會留在綠茵場上了,但我知道那時如果能舉辦一屆世界杯,將會促進澳大利亞的女足運動,也會給國家隊球員們留下大賽經驗。”

蓋洛普則表示,這次申辦得到了澳政府的支持,因此澳足協能夠提早計劃准備,以等待國際足聯啟動申辦程序后,他們立即展開相關工作。

他說:“澳大利亞舉辦國際大賽有成功經驗,比如男足亞洲杯和奧運會。這次申辦,我們也能向國際足聯保証,澳大利亞將會是一個很棒的東道主。”

女足世界杯也是四年舉辦一次,下一屆2019年世界杯將在法國舉辦。國際足聯目前還沒有啟動2023年世界杯的申辦程序。澳大利亞當地媒體分析,澳足協能否得到亞足聯支持是一個關鍵,因為同樣有意申辦的日本也有競爭力。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