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WTA網球“小年終”今日開戰 王薔首秀挑戰頭號種子 

鄧菲菲
2018年10月30日08:0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WTA珠海賽舉行抽簽儀式,張帥(圖右)和格爾格斯出席。陸明杰 攝

今天,2018年珠海WTA超級精英賽將在珠海橫琴國際網球中心拉開戰幕。抽簽儀式已於昨天上午舉行,今日率先登場亮相的王薔將挑戰頭號種子卡薩金娜。王薔表示,不管抽到誰都是非常強的對手,對於自己來說過程比結果更重要,能夠用排名入圍“小年終”非常開心,明年的目標是打進在深圳舉行的“大年終”(WTA年終總決賽)。

珠海WTA超級精英賽的賽制為四個小組循環,12名單打參賽選手被分為杜鵑花、山茶花、蘭花和玫瑰花四個小組,每組的第一名進入半決賽。金花一姐王薔和本次參賽選手中排名最高的俄羅斯選手卡薩金娜以及去年美網亞軍凱斯同被分在杜鵑花組﹔張帥則與本次參賽選手中排名第二高的今年美網四強選手塞瓦斯托娃,以及曾於2016年法網和2017年溫網兩獲大滿貫冠軍的穆古魯扎同分在山茶花組,都是不折不扣的“硬簽”。

王薔直言,能夠憑借排名直接入圍“小年終”這樣高級別的賽事,自己已經非常開心:“因為上半年曾經打成那個樣子,小年終從來想都沒想過。這個比賽所有的對手都是非常強的,大家排名全都在前20,可能我排名是最低的。所以我覺得,不管抽到誰都是非常強的對手,對於我來說,還是以一個挑戰者的姿態去一場一場打、一分一分打,對於我來說,可能過程比結果更重要。”

今日觀賽指南

12:30 雙打 蔣欣玗/楊釗煊(中國)VS柳德米拉·基切諾克/納迪亞·基切諾克(烏克蘭)

不早於14:00 單打 薩巴倫卡(白俄羅斯)VS巴蒂(澳大利亞)

隨后進行 單打 梅爾滕斯(比利時)VS孔塔維特(愛沙尼亞)

不早於19:30 王薔(中國)VS卡薩金娜(俄羅斯)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