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費德勒捧起生涯單打第99冠

李遠飛
2018年10月30日08:1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費德勒捧起生涯單打第99冠

北京時間28日夜,費德勒在瑞士巴塞爾站決賽中,以7比6(5)、6比4擊敗世界排名第93位的羅馬尼亞籍資格賽選手科皮爾,連續第四次,總第九次奪得這項ATP500賽男單冠軍。這也是費德勒職業生涯的第99個巡回賽男單冠軍。

與科皮爾比賽,是費德勒在巴塞爾站的連續第12場決賽。而對科皮爾而言,這是他的首次ATP500級賽事決賽。在晉級過程中,羅馬尼亞人表現驚人,先后淘汰了西裡奇和茲維列夫兩位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員,並且在這場與費德勒的決賽中又率先完成了破發。但費德勒在首盤第六局完成回破,並在搶七局中拿下這一盤。第二盤還是科皮爾率先完成破發,並且一度以局分4比1領先,費德勒卻是最終贏家。他在耗時1小時34分鐘后拿下比賽,將個人在巴塞爾的戰績提升至71勝9負。“對我而言,這是神奇的一周,”費德勒說,“我在家鄉再次奪冠,也可能這就是我最后一次在這裡贏得冠軍,無論如何這對我而言意義重大,將永遠被我銘記。”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