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歐乒乓球明星對抗賽轟動界首市的背后

劉昕彤
2018年10月30日08:38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歐乒乓球明星對抗賽轟動界首市的背后

  世乒賽前男單冠軍、瑞典名將佩爾森拿著球包,踏進剛剛落成的安徽界首體育館彩虹門時,體育館內外人山人海,掌聲雷動,無數的鏡頭對准了他。雖然佩爾森見慣了大場面,但界首群眾的熱情還是讓他吃了一驚。

  不久前,一場中歐乒乓球明星表演對抗賽在界首上演,佩爾森領銜多名乒壇好手,為小城帶來了一場精彩的乒乓盛宴。“界首史上最強乒乓球賽來襲,多名世乒賽男單冠軍將空降界首!”數十天前,小城要迎來世界乒乓球明星的消息就在當地的朋友圈刷屏,當天的比賽成為群眾口中的大事件,吸引了遠近市縣的球迷前來觀戰。

  不管是對一個人還是一座城市,體育賽事的帶動作用不言而喻。隨著全民健身的深入開展以及體育產業的蓬勃發展,各種類型的體育賽事遍地開花。然而,對於全國更多像界首這樣的小城來說,一場體育比賽的到來影響之大,足以引發轟動,改變很多人對體育的理解。

  體育賽事架橋梁

  與其說是一場乒乓球比賽,不如說是交流表演。比賽中,雙方除了奉獻精彩的巔峰對決外,還加入了娛樂元素,球員們精心准備了各種花樣表演,個個耍起了小幽默。特別是歐洲球員夸張的表演動作,還有突然冒出來的不算太流利的“加油”等中文,引得全場掌聲不斷。這不僅增進了彼此的友誼,還架起了傳播體育文化、中外文化的橋梁。

  “我們並沒有一板一眼地進行比賽,而是將它變成了一場秀,不管是老人還是孩子,能讓他們樂在其中,比賽目的就達到了。”佩爾森賽后說。而郝帥認為,無論平台高低,作為乒乓人,有義務讓更多人感受乒乓球的魅力。

  有群眾得知這場賽事,提前兩天練了幾句英語,沒想到真的派上了用場。“欣賞完精彩的賽事,我笨拙地對他們說了幾句英語,沒想到都得到了熱情回應,並和我簽名合影,一點架子都沒有。世界雖大,冠軍就在身邊,是乒乓球架起了橋梁,讓我感受到中國與歐洲朋友之間的深厚友誼。”一位觀眾在賽后激動地表示。

  “這場中歐明星對抗賽不單單是一場比賽,更是文化的交流,說明小城的實力和品位在不斷提升。一場賽事的舉辦不但讓大家親身領略了體育賽事的激情與魅力,還展示出界首人民的美好新生活,讓更多地區的人們參與到中歐體育文化交流,架起體育精神與體育友誼的橋梁。”界首市體育局局長肖坤山說。

  全民健身結碩果

  一場乒乓球表演賽轟動小城的背后,離不開近年來界首全民健身的發展。“本次比賽是界首舉辦的首次國際賽事,是為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為廣大群眾獻上的體育盛宴。”界首市相關負責人說。雖然身處貧困地區,但界首對於體育的發展一刻都沒有放鬆。為了給廣大群眾提供良好的運動休閑場地,界首市委、市政府不斷加大投入,修整體育場,新建體育館,各類公園雨后春筍般建成,更大的全民健身中心即將開工建設,群眾運動休閑需求得到滿足,全民健身的成果從運動場上健身的人群就可見一斑。界首市先后榮獲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單位、安徽省體育產業基地等榮譽稱號。

  “這些年,界首體育事業從全民健身到競技體育,都取得了不錯成績。在剛剛結束的安徽省第十四屆運動會上,界首結束了幾屆沒有金牌的歷史,以12塊金牌,讓很多兄弟縣市刮目相看。”肖坤山說。

  市民楊明激動地說:“界首能舉辦這項賽事,我們很自豪。界首是個小城市,平時外國人很少見,這次來了這麼多國際明星,真是太震撼了。這些年,我們實實在在地感受到了界首體育的發展,現在體育場周邊的衛生、綠化等越來越好,參與網球、籃球、廣場舞的人越來越多,新修建的體育館落成了,老百姓有了更大的鍛煉場所。今后希望能有更多這樣的比賽在界首舉辦,讓更多的人感受運動的魅力,進而加入全民健身的行列。”(轉自10月30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