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單場14記三分超庫裡 手感解凍湯神發大招

亢雪鬆
2018年10月31日08:42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手感解凍 湯神發大招

昨天,勇士在客場以149比124狂勝公牛,比這更瘋狂的是勇士隊克萊·湯普森的三分手感。他在半場命中10記三分,追平NBA紀錄,全場命中14記三分,超越“水花兄弟”的另一人、隊友庫裡,刷新NBA單場三分紀錄。全場湯普森29投18中,三分球24投14中,轟下52分。

湯神手感好 庫裡忙喂球

遠投准星十足的湯普森,開季以來卻大失水准。本場比賽前,他在開季前7場的三分球數據為36投5中,命中率隻有13.9%,為此還遭美國媒體調侃:“湯普森生涯三分球命中率為41.9%,本賽季隻有13.9%﹔小喬丹生涯罰球命中率為45%,這賽季卻達到86.7%。這兩人的表現誰更令人驚訝?”一邊是連刷三分紀錄的庫裡,一邊是手感冰涼不斷打鐵的湯普森,開季前7場“水花兄弟”的表現大相徑庭。不過主帥科爾一直對湯普森抱有信心,他多次表示過,湯普森的手感會回來的。

冰封7場之后,湯普森的爆發毫無預兆,同時也來勢洶洶。昨天,他首節9投8中,三分球7投6中,單節狂砍22分。湯普森首節6記三分,比他前6場一共投進的三分球數還要多。第二節,湯普森延續火熱手感,格林、杜蘭特和庫裡也繼續為他“做球”。上半場還剩2分50秒,湯普森接庫裡傳球,命中個人本場第10記三分,創造NBA上半場三分命中紀錄,同時追平NBA半場三分命中紀錄——2014年,錢德勒·帕森斯在對陣灰熊的下半場比賽也曾飆中10記三分。

全場比賽,湯普森命中14個三分球,刷新由庫裡保持的NBA歷史單場三分命中紀錄(13個)。值得一提的是,季后賽三分命中紀錄同樣由湯普森保持,他在2016年對陣雷霆的西部決賽第六場飆中11記三分。

連續刷紀錄 杜少贊隊友

賽后,湯普森透露:“之前的(單場)三分球紀錄是庫裡創造的,中場休息時,他鼓勵我去打破紀錄,這足以証明他很無私。”事后,庫裡也承認有心成全湯普森,他說:“這場比賽,我們隊每名球員的想法都是要努力促成湯普森投中14個三分球。”談及現在是否更有動力去打破湯普森創造的新紀錄時,庫裡說道:“紀錄就是拿來打破的,我很高興看到自己的隊友而不是別人打破紀錄,而且我還親身見証了這個過程。”

在全隊的幫助下,“水花兄弟”如今升級成為“海嘯兄弟”。對於兩位超級射手的比學趕幫超行為,男籃國手孟鐸就評論道:無私的團隊才能造就偉大的傳奇。當人們都覺得破紀錄的偉大時,我更喜歡看整個團隊去在無私地幫助湯普森造就這偉大的傳奇,這才是冠軍球隊的底蘊,每個人都甘願去為隊友當綠葉,敬佩,學習。

賽后,杜蘭特也感嘆勇士坐擁兩大投手很難得,“他們兩人是這個地球上最優秀的投手,或許不會再出現這種情況了:如此優秀的兩大投手像他們這樣處在同一球隊,用這樣的方式投籃。”昨天比賽,勇士上半場三分球27投17中,命中率高達63%,半場命中17記三分也創造了NBA球隊半場三分命中紀錄。

單場中10球 庫裡次數多

迄今為止,NBA歷史上共有36次出現單場飆中至少10記三分的情況,共有22人完成這一壯舉,其中庫裡打出單場10+三分場次最多,共有10場,緊隨其后的就是克萊·湯普森(4場)。作為NBA歷史三分王,雷·阿倫也只是在2002年對陣黃蜂一戰曾單場命中過10記三分。

1993年4月9日,效力熱火的布萊恩·肖在對陣雄鹿時單場三分球15投10中,他成為NBA歷史上首位單場命中10記三分的球員。直到1996年4月19日,魔術的丹尼斯·斯科特在對陣老鷹時三分球17投11中,將三分命中紀錄又提升了1個。

2003年,科比在對陣超音速(雷霆前身)時火力全開,他全場轟下45分,其中三分球18中12,12記三分也刷新了NBA歷史三分命中紀錄。13年后,也是對陣雷霆,庫裡三分球16投12中,追平了科比和馬紹爾保持的紀錄。同年11月8日,庫裡刷新這一紀錄,他在對陣鵜鶘時三分球17投13中,創造NBA三分新紀錄。而昨天,庫裡幫助隊友克萊·湯普森打破了自己保持的紀錄。

北京晨報記者 亢雪鬆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