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西甲>>皇家馬德裡

皇馬主帥洛佩特吉"下課" 二隊教練索拉裡暫時接管球隊

謝宇智
2018年10月31日08: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皇馬主帥洛佩特吉“下課”,二隊教練索拉裡暫時接管球隊

新華社馬德裡10月29日電(謝宇智)洛佩特吉“下課”!皇家馬德裡俱樂部29日宣布解除與主教練洛佩特吉的合同,由前皇馬球星索拉裡暫時接任一隊主帥一職。

皇馬在公告中稱,俱樂部董事會在當日舉行會議后做出了與洛佩特吉解約的決定,希望憑借這一舉措,“在本賽季所有目標仍可能達到的當下,改變一隊的態勢”。公告中還表示,皇馬二隊卡斯蒂亞主帥索拉裡將從30日開始暫時執掌一隊帥印,他將率隊備戰周中的國王杯比賽。

在感謝洛佩特吉及其團隊上任以來所做的努力的同時,公告也指出,董事會認為皇家馬德裡作為一支“有8名球員獲得本年度金球獎提名的球隊”,“其陣容質量與至今為止所取得的成績極不相稱”。

洛佩特吉當日上午帶隊完成了最后一次訓練。在被解職后,他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要感謝俱樂部曾給了我這一機會。”同時他也感謝了球員、俱樂部工作人員和皇馬球迷,並祝願球隊在本賽季接下來的日子裡好運。

洛佩特吉的皇馬主帥生涯始終與爭議相伴。作為前西班牙國家隊主教練,他在今年6月因為私自與皇馬簽約而於世界杯即將開始時被西足協解除職務。出任皇馬主教練的首場正式比賽,他又遭遇失利,帶隊輸掉歐洲超級杯。本賽季至今,皇馬在14場正式比賽中僅取得6勝2平6負的糟糕成績,近來更是連連失利,目前在西甲積分榜上排名第九,已被“領頭羊”巴薩甩開7分。

“國家德比”客場1:5輸給巴塞羅那成了壓倒洛佩特吉的最后一根稻草。在接手皇馬137天后,洛佩特吉黯然離職。

目前皇馬仍在積極尋找新帥。由於此前的熱門人選、意大利教練孔蒂與皇馬的談判進入僵局,預計未來兩周內都將由索拉裡執教球隊。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