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2年冬奧會籌備進行時

北京冬奧宣講團舉辦2018年首場企業專場報告會

2018年10月31日09:0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宣講團舉辦2018年首場企業專場報告會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記者汪涌、姬燁)北京冬奧宣講團30日走進位於北京市中心的中國銀行總行大廈,在這家北京冬奧組委簽約的首家官方合作伙伴舉辦了2018年首場企業專場報告會,宣講北京冬奧理念、介紹北京冬奧籌辦進展情況。

此次宣講報告會是北京冬奧宣講團今年舉辦的首場企業專場報告會。北京冬奧組委的高博介紹了冬奧會籌辦工作進展情況。隨后,幾位宣講員從百姓視角,講述了自己與冬奧的故事。他們中有在奧運賽場上頑強拼搏、為國爭光的優秀運動員﹔有從普通羊倌華麗轉身的農民滑雪隊隊長﹔還有來自河北省張家口市的冰雪運動學校校長﹔有專注做奧林匹克教育的推廣人﹔還有愛好體育運動、懷揣奧運夢想的小學生﹔為冬奧組委服務的保安隊長等。

據悉,北京冬奧宣講團由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北京市委宣傳部、北京市委講師團於2017年7月聯合組建。目前共有宣講員二十余名。北京冬奧宣講團組建以來,已在北京、河北、黑龍江、內蒙古等地共舉辦宣講活動62場,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式地向全社會介紹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進展情況,北京冬奧會的願景和理念,動員廣大群眾關注冬奧、支持冬奧、參與冬奧,受眾近萬人。今年10月17日至26日,北京冬奧宣講團還深入到北京市十六區中小學校,採用宣講+展覽、宣講+運動體驗、宣講+知識問答等方式舉辦宣講活動。

據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部長常宇介紹,北京冬奧宣講團還將進機關、進企業、進部隊、進學校、進社區、進農村、進網站,舉辦多場宣講活動,為推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加快冰雪運動普及發展,將北京2022年冬奧會辦成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貢獻力量。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