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全球征集截止 海內外投稿踴躍

2018年10月31日13: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31日電 今天,歷時近三個月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征集活動正式落下帷幕,從11月1日開始進入吉祥物評審階段。

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動截止 攝影:張晨霖

截稿日當天,位於北京冬奧組委首鋼辦公區的吉祥物征集收稿處前來送稿的應征者絡繹不絕,北京市教委專門派人送來了全市中小學生“我心中的吉祥物”征集作品,中央美院、廣州美院、吉林藝術學院等專業院校也都扎堆趕上末班車,這使得最后一天的送交稿的數量達到了一個小高峰。

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動截止 攝影:張晨霖

吉祥物是奧運會視覺形象系統與景觀設計的重要元素,也是最受公眾歡迎、最具紀念價值的奧運品牌形象。北京冬奧組委於今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開幕十周年之際啟動吉祥物征集活動以來,引起了社會廣泛關注,海內外各界人士通過各種形式向冬奧組委推薦吉祥物。為了充分展現共享辦奧、開放辦奧理念,北京冬奧組委開展了多維度、多視角的征集推廣活動。一是廣泛開展“我心中的冬奧吉祥物”主題活動。吸引廣大青少年了解關注冬奧會,積極參與吉祥物征集活動,在全國23萬所中小學中通過美術課、主題班隊會等形式,傳播奧林匹克精神,普及冬奧知識,繪制吉祥物創意方案。二是發動全國專業美術院校和設計機構廣泛參與。中央美術學院、清華美院、中國美術學院等國內10所美術學院聯合發起“為2022冬奧設計”倡議,同時舉辦吉祥物專業論壇講座等活動,在2018年北京冬博會設立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動展區。三是充分利用新媒體平台,吉祥物征集推廣成為網絡熱點。根據網絡數據統計,各類有關“北京2022吉祥物征集”的微博話題累計閱讀量達到近5000萬,於10月16日啟動的關於吉祥物征集的網絡投票閱讀量也已超過百萬次,廣大網友積極參與,為冬奧吉祥物和冬殘奧吉祥物出謀獻策。

據悉,本次征集截至后,北京冬奧組委將組織專家評審會,通過初評和復評,選出10件獲獎作品,最終確定的設計方案將於2019年下半年適時發布。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