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腰旗橄欖球秋季聯賽一群”小黃蜂”的成長之路

2018年11月01日16: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競技體育,不僅僅是關於勝負的比拼,更多時候,我們沉浸其中,學會感恩勝利,學會接受失敗,學會尊重,學會承擔,學會展現自己的勇氣,學會什麼叫做勇敢......

正在激烈進行中的 2018年FUTURE LEAGUE FLAG 腰旗橄欖球秋季聯賽(北京賽區)的比賽,就讓所有參加比賽的小隊員們,接受了一場又一場關於“成長”的洗禮。

這是一場熊貓對陣黃蜂的比賽, 這場比賽將決定參賽的兩支球隊那一支將成為本賽季聯賽冠軍。熊貓隊的小選手率先發難,以達陣加附加分完成了8分的領先。而后黃蜂隊的29號高古楹和19號李月彤也予以還擊。雙方你來我往、鏖戰多時,卻依然難分勝負,比分和場上的局勢十分膠著。

Elijah高古楹

當比賽進入最后的6分鐘這一緊張時刻,黃蜂僅以50-44,一個達陣的優勢領先熊貓,熊貓隊隨時可能以達振加附加分反超黃蜂。關鍵時刻,29號高古楹再次突圍成功,達陣6分附加分2分Carry了比賽,將比分定格在58-44,幫助黃蜂贏得了艱難的勝利。

當比賽進入最后的6分鐘這一緊張時刻,黃蜂僅以50-44,一個達陣的優勢領先熊貓,熊貓懟隨時可能以達振加附加分反超黃蜂

在這些小隊員們稚嫩的眼神中,我們可以看到他們在經歷一場比賽磨礪之后,逐漸展現出來的成熟和自信。在已經進行的三場比賽中,黃蜂隊三場全勝獲得了賽季冠軍。而像29號高古楹和19號李月彤這樣的小選手們,更是在系列賽中成長了許多。

Thomas李月彤

在黃蜂38:12戰勝獵豹隊的比賽中,小選手們出色的發揮了平時訓練中所積累的技戰術成果:在黃蜂30:14戰勝山貓隊的比賽中,小選手們頂住了對手瘋狂的反扑,並獲得了最終的勝利。而在這場較量中,在比賽進行到白堊化的時候,像高古楹這樣的小選手,展現出了大將風范,關照隊友、勇於擔當,不僅能出色的執行戰術、完成得分,更是帶領著隊友們一起取得了勝利。在他們的出色發揮中,能感受到這群小朋友們,第一次知道了自己應該做什麼。

之后,本周五晚上黃蜂隊的小選手們將迎來本賽季的總決賽。對於黃蜂隊來說,再贏一場,就將獲得總冠軍的殊榮。但無論最終的勝負如何,一場場激烈的比賽,一步一個的腳印,一點一滴的積累,讓這些稚嫩的小朋友收獲頗豐,這段難忘的經歷,相信對於他們今后的生活與學習,也會大有裨益。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