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次節崩潰 首鋼隊主帥不滿

王洋
2018年11月01日08:3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次節崩潰 首鋼隊主帥不滿

圖為北京隊運動員杰克遜突破上籃。本報記者 饒強攝

昨晚,北京首鋼男籃在2018至2019賽季CBA常規賽第五輪中主場以88比95不敵浙江廣廈隊,遭遇兩連敗。值得一提的是,首鋼隊第二節防守鬆懈,讓對手轟下40分之多。另外,首鋼隊外援杰克遜和漢密爾頓狀態不佳,兩人加起來隻得29分。

開場后,首鋼隊很快進入狀態,方碩、劉曉宇、朱彥西等投手火力全開,很快取得17比10的領先。廣廈隊主帥李春江及時暫停,改變了球隊的防守策略。首節結束,首鋼隊以24比15領先。

廣廈隊是近幾個賽季全聯盟公認的進步最快球隊。在李春江的調教下,年輕球員迅速成長,再加上兩名強力外援的輔助,該隊在本賽季開局階段已取得四連勝,狀態正佳。第二節,當廣廈隊雙外援福特森和博洛希斯聯袂登場后,首鋼隊的防守瞬間吃緊。博洛希斯的內線強打、站位策應以及福特森的組織串聯、外線投射,都讓首鋼隊防不勝防。首鋼隊主帥雅尼斯先后換上塔瑞克、常林等內線球員,幫助中鋒漢密爾頓協防博洛希斯,但收效甚微。加上對方國手胡金秋的籃板保護和內線跟進,首鋼隊很快就被對手追平並反超比分。此節首鋼隊隻得到17分,對手則轟下40分。上半場結束,首鋼隊以41比55落后。

下半場,首鋼隊開啟“追分模式”,張才仁、翟曉川在兩名外援的掩護下多次空位出手得分,將分差縮小至10分以內。不過,廣廈隊得分點較為分散,不僅兩名外援和胡金秋、孫銘徽能夠得分,李京龍、蘇若禹、趙岩昊也頻頻出手命中關鍵球。首鋼隊帶著67比74的比分進入末節。

末節,福特森繼續打出高效率,他在投中一記三分球后,廣廈隊一度將領先優勢擴大至17分。大比分落后的首鋼隊並未放棄,方碩和杰克遜都加強了突破,前者打成“2+1”后,翟曉川和杰克遜又先后命中三分球,首鋼隊將比分追至還差8分。但在防守端,首鋼隊未能限制住福特森的突破分球,因此始終無法抹平分差,最終主場敗北。

賽后,雅尼斯對球隊次節的表現提出批評:“對我們來說,最大的問題出現在第二節,讓對手拿了40分,這是不可接受的。面對強敵,我們犯下的任何錯誤都會遭到懲罰。而正是因為我們在第二節連續犯了防守錯誤,很多‘二分之一球’沒有爭到,以至於讓對手輕鬆得分。”

李春江認為,本隊贏在出色的防守,“所有球員都按賽前部署防守,限制了對手的得分,進攻端打得也很順暢,打出了應有的技術特點。”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