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斯諾克國錦賽四強爭奪 羅伯遜、史蒂文斯成功晉級

2018年11月02日08: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艾倫與卡特在比賽中(組委會供圖)

人民網北京11月2日電(段星宇) 11月1日,2018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打響了4強席位爭奪,塞爾比與尼爾·羅伯遜展開強強對話,最終羅伯遜以6-4獲勝躋身四強。上屆亞軍艾倫打出單杆129分和兩杆50+、6-0橫掃卡特。而特魯姆普在與好友利索夫斯基的比賽中2-6止步八強。最后一場比賽中,史蒂文斯與馬修·奧康奈爾打滿11局,史蒂文斯才艱難取勝拿到了一張4強入場券。

本輪的焦點戰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馬克·塞爾比與排名第十的尼爾·羅伯遜之間的較量。二人職業生涯交手記錄多達27次,塞爾比18勝8負一平佔據上風。在今天比賽中,兩位選手開局各打出一杆破百,上半場打成2-2平。此后,塞爾比取得4-2的領先,但羅伯遜連勝4局,5-4反超獲得賽點。最終,羅伯遜以6-4戰勝塞爾比。

在下午進行的比賽中,艾倫對陣卡特。艾倫轟出一杆129分先聲奪人后連續兩局纏斗取勝,又在第四局單局分別完成單杆70分和57分以4-0結束半場。之后艾倫連下兩城,6-0橫掃卡特躋身四強。

特魯姆普和利索夫斯基則可以稱得上是交情頗深,今天比賽一開場,利索夫斯基就連打單杆53分、95分和71分,力壓單杆52分的特魯姆普取得3-1領先。隨后利索夫斯基在第七局特魯姆普連得57分的情況下多次上手60-57給予痛擊,並且在尾局再添一杆106分,總比分6-2大勝特魯姆普,闖入4強。

 最晚結束的一場4強比賽是在本屆比賽兩位黑馬——奧康奈爾和史蒂文斯之間進行的。比賽首局,史蒂文斯就打出單杆127分破百,此后奧康奈爾連勝兩局反超比分,史蒂文斯76-5拿下第四局來到2-2平。局間休息后雙方打得仍然十分膠著,一直打到5-5平。決勝局中,史蒂文斯53-6取得超分優勢,艱難拿下比賽挺進國錦賽四強。

(責編:段星宇、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