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韓國計劃申辦2020年U20女足世界杯

2018年11月02日08:2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計劃申辦2020年U20女足世界杯

新華社首爾10月31日電 韓國足協31日宣布,韓國有意申辦2020年U20女足世界杯(也稱女足世青賽)。

據韓聯社消息,韓國足協已向國際足聯匯報關於舉辦女足世青賽的想法,並已經准備好正式提交申辦材料。

韓國足協表示,他們已經撥出9000萬韓元(約7.89萬美元)的預算,將選擇一家幫助他們撰寫申辦材料的公司。

韓國曾在2017年成功舉辦U20男足世界杯。韓國足協表示,如果申辦成功,他們將使用現有的場館。韓國足協認為,舉辦U20女足世界杯將促進本國女足運動的發展。

國際足聯U20女足世界杯創辦於2002年。到目前為止,亞洲僅泰國和日本分別於2004年和2012年舉辦過該賽事。

據了解,這將是韓國第二次嘗試申辦U20女足世界杯。此前,韓國曾嘗試申辦2019年女足世界杯和2018年的U20女足世界杯,但最終法國獲得舉辦權。國際足聯當時傾向於同一個國家承辦這兩項賽事,因為前一年的U20世界杯除了賽事本身外,還可以作為一年后成年女足世界杯的“測試賽”,以便東道主積累經驗。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