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風城“玫瑰”綻放明尼蘇達 機會總是留給有准備的人

馮愛軍
2018年11月02日08:4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機會總是留給有准備的人

  羅斯年少成名,2011年就拿下了NBA常規賽的MVP,成為NBA史上最年輕的最有價值球員。不過,造化弄人,羅斯從此受困於嚴重的傷病,迅速從巔峰滑落。

  2012年4月29日,羅斯膝蓋交叉韌帶撕裂,這次重傷導致他2012/13賽季宣告報銷﹔2013年11月22日,羅斯膝蓋半月板撕裂,這次受傷造成他損失了76場比賽,賽季再次報銷。之后,風城之子退出了聯盟頂尖球星的行列。

  在此之后,他被交易到了尼克斯,2017年的4月,他脆弱的左膝,再次遭遇半月板撕裂﹔同年夏天,他來到了克利夫蘭騎士隊。在詹姆斯身邊擔任配角,這是一種怎樣的感受?“超級尷尬,”羅斯談到那段經歷時說道,“但那是我回來的唯一一條路。”16場比賽之后,他被交換到了爵士,然后被裁掉,再然后又被森林狼簽下,命運似乎不會再眷顧當年的那朵“玫瑰”。

  不過,羅斯並沒有放棄自己。“我每天來努力訓練,過去幾個賽季裡,我一直在尋找一個機會,一個可以讓我上場打出我的表現的機會。”羅斯一直在等待,而昨天他終於等到了。

  “這是五個賽季以來他第一次不用在夏天進行康復訓練,”森林狼主帥錫伯杜昨天透露,“我知道他是什麼樣的家伙,我知道他有著怎樣的品格,他也終於綻放了自己的光芒。”

  一個健康的羅斯鉚足了勁頭,終於等到蒂格和巴特勒兩名首發球員都缺陣,羅斯沒有錯過這樣的機會。當年風城的“玫瑰”在明尼蘇達再次綻放!

(責編:管若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