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體操

體操世錦賽 河南姑娘劉津茹能否再創歷史

王小娟
2018年11月02日08:26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 今晚河南姑娘能否再創歷史?

11月2日,2018體操世錦賽繼續在多哈進行,18歲的國家隊隊員、河南體操名將劉津茹將在女子跳馬單項決賽中亮相。

先前進行的女團決賽,中國女隊的參賽隊員包括陳一樂、劉婷婷、章瑾、羅歡、劉津茹,這也是中國隊奪得雅加達亞運會女團冠軍的陣容。在高低杠、平衡木、自由操三項比賽過后,中國隊名次滑落至第7,到了最后一項跳馬,章瑾、劉津茹頂著壓力出場,舉重若輕,動作流暢,分別得到14.433分、14.366分的高分,一下提升了中國隊的總體得分,最終以162.396分獲得季軍。

在名將拜爾斯的率領下,美國隊以絕對優勢奪冠,俄羅斯隊獲得亞軍。按照規則,美國、俄羅斯、中國3隊獲得了東京奧運會女子團體賽的參賽席位。在體操世錦賽的歷史上,中國體操女隊隻在2006年奪冠一次。雖然此后再與冠軍無緣,但始終保持在前三名。本屆世錦賽收獲一枚銅牌后,中國隊已經連續6屆比賽登上領獎台。

11月2日晚,女子跳馬的單項決賽將展開角逐,劉津茹將再次登上舞台。作為國家隊的主力隊員,今年18歲的劉津茹近幾年連創佳績。本次多哈世錦賽是劉津茹首次登上世界頂級賽場,以前曾多次創造河南女子體操歷史的她,今晚能否再次創造歷史?我們拭目以待。

劉津茹近年成績

2014年,全國體操冠軍賽,跳馬和自由操“雙冠王”﹔2015年,首屆全國青運會,跳馬冠軍﹔2016年,體操世界杯匈牙利站,跳馬冠軍﹔2017年,全國體操錦標賽,跳馬冠軍﹔2018年5月,全國體操錦標賽暨亞運會選拔賽,跳馬和自由操冠軍﹔8月,雅加達亞運會,女團冠軍﹔10月30日,多哈世錦賽,女團季軍。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