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WTA“小年終”張帥吞蛋提前出局

鄧菲菲
2018年11月02日08:4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年終”張帥吞蛋提前出局

  信息時報訊(記者 鄧菲菲)昨天,2018年珠海WTA超級精英賽結束第三比賽日的爭奪。鏖戰后隻休息了不到24小時的中國金花張帥未能延續前一天的出色狀態,盡管頑強地破掉了對手兩個發球勝賽局,但卻在搶七中浪費了5:1領先的大好局面,最終以0:6、6:7(10)不敵賽會二號種子、今年的美網四強塞瓦斯托娃,兩連敗提前出局,塞瓦斯托娃將與穆古魯扎爭奪本組的唯一一個出線名額。另一名金花王薔將於今晚19點迎來與前美網亞軍凱斯的生死戰,金花一姐隻有2:0取勝才能晉級四強,而凱斯隻需拿下一盤便可確保小組第一的位置。

  在兩人此前的三次交手中,塞瓦斯托娃以兩勝一負略佔上風,但這三次交手都發生在紅土場上。不過,前一天與穆古魯扎超過兩個小時的鏖戰顯然影響了張帥的體能,首盤中國金花的發球局接連失守,養精蓄銳的塞瓦斯托娃以6:0先聲奪人。根據技術統計,塞瓦斯托娃首盤的發球得分率達到了100%,張帥甚至連一個破發點都沒有拿到過,場面可以說是一面倒。

  次盤張帥狀態明顯有所回升,在兩度面臨對手發球勝賽局的情況下頑強地實現破發、將比賽拖入搶七。可惜在搶七局5:1領先的情況下,張帥未能把握住機會,最終以10:12告負,兩戰皆墨提前宣告無緣四強,最后一輪塞瓦斯托娃和穆古魯扎將爭奪小組第一的身份。

  玫瑰花組則於昨天誕生了本屆比賽首名四強選手,衛冕冠軍格爾格斯2:0完勝梅爾滕斯、率先晉級半決賽。

(責編:管若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