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2年冬奧會籌備進行時

“水立方”年底開啟“水冰改造”助力北京冬奧會

王夢 周欣
2018年11月02日09:0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水立方”年底開啟“水冰改造”助力北京冬奧會

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記者王夢 周欣)瑟瑟秋風中,2018國際泳聯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的旗幟在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四周飛揚,而旗幟背后的場館入口上,則寫著“冰立方”三個大字,預示著場館的“水冰轉換”工程即將拉開序幕。

“水立方”將於2日至4日第九次舉辦國際泳聯短池游泳世界杯比賽,此后,場館將投入改造,積極籌備2022年北京冬奧會。

“今年底,我們會啟動2022年冬奧會的場館改造工作,我們提出了‘水冰轉換’的整體改造思路。”北京國家游泳中心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楊奇勇在1日舉行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介紹。

“水立方”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游泳、跳水、花樣游泳項目的比賽場地。奧運會結束后,“水立方”又攜手國際泳聯連續多年舉辦高水平的國際賽事。

2022年北京冬奧會期間,這裡將轉換成“冰立方”,成為冰壺項目的比賽場館。

“游泳的奧運遺產和冰壺的奧運遺產將會在‘水立方’保留。”楊奇勇說,“場館改造之后,我們會按季節在游泳賽事和冰上賽事之間轉換。”

楊奇勇還表示,未來,國家游泳中心作為“冰火雙驅”的雙奧場館,將全力助推全民游泳健身和“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發展。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