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冰雪

SRHL-昆侖鴻星奧瑞金5-3戰勝戈爾尼亞克 喜迎主場首勝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11月02日09:32

SRHL-昆侖鴻星奧瑞金5-3戰勝戈爾尼亞克 喜迎主場首勝

人民網北京11月2日電 北京時間11月1日晚,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主場以5:3戰勝來自俄羅斯的戈爾尼亞克隊,以一場酣暢淋漓的勝利,迎來了主場首勝。這是年輕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絲路冰球超級聯賽(SRHL)本賽季主場第二輪中的第一戰,全隊良好的競技狀態贏得了觀眾的陣陣喝彩,比賽現場精彩紛呈,比分跌宕起伏,兩隊球員充分演繹了冰球運動的速度與激情。

主場作戰的昆侖鴻星奧瑞金冰球隊第一節就先聲奪人,以1:0領先對手,點燃了全場球迷的熱情。第二節在寡不敵眾的情況下被對手扳平比分,很快56號張澤森將優勢再次扳回,並將優勢一度壓到第三節,第三節甚至一度以4:1大比分領先。雖然期間對手頑強追分,將比分迫近至3:4,但已經完全打出狀態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團隊齊心協力的配合下,在比賽臨近結束時再下一城,並將比分優勢保持到比賽結束。最終,昆侖鴻星奧瑞金冰球隊以5:3贏得首場開門紅。

事實上,在經歷了首輪主場因經驗不足導致的失利之后,全隊上下對第二輪都非常重視,並進行了充分的准備,門將段仕能在賽前就表示,第二輪肯定非常艱難,但也會有獲勝的機會,其中就專門談到了首場的對手戈爾尼亞克隊。他表示,對手雖然球風強悍,但兩強相遇勇者勝,全隊已經做好了充分的准備,應該有機會戰勝對手,比賽也証實了段仕能的預判。比賽中段仕能更是用自己精湛的技術,堅定的信念,一次次化解了對方淋漓的進攻,讓對方無功而返。當然,令主場球迷最為興奮是中國球員和華裔球員的出色表現,56號張澤森打進本場比賽的第二粒入球,9號司徒永恩打入第三球,67號胡楊則打入了致勝的第五粒進球。

賽后,主教練巴爾科夫·亞歷山大對全隊表現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雖然一路走來非常艱難,但最取得了勝利,這是一場真正的勝利。這支年輕的球需要的是經驗和耐力,本場比賽是一個勝利的開端,也是全隊技戰術提升的集中展現。

場上昆侖鴻星奧瑞金冰球隊氣勢如虹,場下離不開球迷的吶喊助威。由北京市教委、北京體育廣播、奧瑞金冰球俱樂部共同發起的“冬奧加速度”奧瑞金冰雪體驗季活動迎來了北京東城區府學胡同小學和東城區西中街小學的300余名師生、家長現場觀賽。老師們表示,觀看職業聯賽是一次難得的經歷,從校園走向賽場,將冰雪運動融入生活,孩子們對於冰雪運動的理解、對奧林匹克精神的理解將更加深入。來自府學胡同小學的學生表示,自己平時十分喜愛冰球,但很少有機會能現場觀看專業的比賽,這次能在家門口為自己的球隊加油吶喊,這種感覺太棒了。

本場比賽節間,來自西中街小學陽光旋風冰球隊的小球員們上演了迷你版的冰球對抗賽,小球員們雖然稚嫩,卻非常投入的拼搶,職業賽場的體驗直接激發他們學習冰球的熱情和對冰球運動發自內心的熱愛,為自己的未來冰球之路注入積極向上的正能量。也許不久的將來,他們中的一些人將以冰球職業球員的身份登上世界冰球舞台。

隨著昆侖鴻星奧瑞金冰球隊的奮勇征戰,冰球運動將日益受到國人的關注,能夠在家門口一睹國際頂級冰球職業賽事的盛況,近距離感受冰球的魅力,這對於國內的冰球迷們來說絕對是一場超級盛宴。對於普及和推廣冰球運動將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大眾的熱情被點燃,中國冰球不再“冰”。當然,推動冰球運動的發展,也離不開媒體的傳播推廣,本場比賽人民體育等多家媒體進行了現場直播,為更多的冰球迷提供了解比賽進程的機會。

11月3日,昆侖鴻星奧瑞金冰球隊將在主場北京奧眾冰上運動中心迎戰對手南烏拉爾隊,是否能將勝利繼續延續,讓我們拭目以待!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張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中國舉重隊公布東京奧運會參賽名單
  2. 2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3. 3長三角女子草地網球邀請賽在中國網球…
  4. 4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5. 5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6. 6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
  7. 7田徑全國冠軍賽:許雙雙獲女子300…
  8. 8諾丁漢網球賽決賽張帥不敵孔塔
  9. 9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10. 10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