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帆船聯賽濰坊濱海站開啟帆船職業化

潘恩
2018年11月02日08:32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帆船聯賽濰坊濱海站開啟帆船職業化

  日前,中國帆船聯賽濰坊濱海站成功舉辦。這一賽事不僅開啟了中國帆船比賽職業化元年,且為世界范圍內首創。

  據新華社報道,首屆中國帆船聯賽共設男女帆板、女子激光雷迪爾級帆船、女子470級帆船4個級別,共計71支隊伍。2018賽季計劃在山東和海南舉辦兩站比賽,明年將在全國8至10個城市巡回舉行。

  將帆船專業賽事轉型為職業賽事,在世界范圍內都具有不凡意義。首站濰坊濱海,甚至完全顛覆了人們對這個項目隻能在大海上進行的既有認知。濰坊白浪河景區是一條連接大海的人工河道,觀眾在風景如畫的河堤上為乘風破浪的運動員加油助威,帆船運動第一次如此親近普通民眾,既是運動之福,也是觀眾之幸。

  近年來,為加快中國水上運動產業發展,國家體育總局等部門印發《水上運動產業發展規劃》。深耕水上體育,大力推進全民健身,中國帆船運動蓬勃開展,上百個帆船賽事“火”遍中國的五湖四海,逐漸形成致力城市品牌和航海文化傳播及帆船賽事南北聯動發展的格局。由於人們生活質量不斷提高,“帆船+”概念與濱海城市發展戰略高度契合,這成為中國帆船聯賽應運而生的內在動力。

  據悉,中國帆船聯賽未來將與中國青少年帆船聯賽、中國家庭帆船賽系列賽以及各類大眾賽事、職業賽事,共同構成中國帆船運動金字塔體系,助推中國帆船事業走向國際更高標准。

  千裡良帆,御風而行。如何使青少年、業余大眾、專業和職業運動協調、全面發展,創新並打造品牌賽事,中國帆船聯賽的創辦給我們以有益的啟示。(轉自11月2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