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世錦賽同分銀牌激勵肖若騰做更好的自己

袁雪婧
2018年11月02日09:05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錦賽同分銀牌激勵肖若騰做更好的自己

  “我知道大家是愛我的,不過不要過激,感謝大家的支持。還是要尊重裁判、尊重對手。”同分銀牌,肖若騰保持微笑不徐不疾,那是骨子裡的氣場和風度,“別著急,(金牌)會回來的。”

  北京時間10月31日晚,在多哈體操世錦賽男子全能決賽中,肖若騰與俄羅斯選手達拉洛揚拿到相同的87.598分。根據國際體聯的新規則,兩人的勝負判定需要各自去掉六項裡的最低分,將剩下五項的總分相比較,誰高誰就拿到金牌。肖若騰因為最弱的項目“不夠弱”,去掉最弱項分數后總分比達拉洛揚低,因此屈居亞軍。他輸在了“全能比賽過於全能”,這樣的算法有些讓人哭笑不得。

  “我給自己的全能決賽打9分。”肖若騰賽后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他對自己的發揮比較滿意。兩天前的男團決賽,肖若騰對於自己的表現有些自責,他在自由操、單杠都出現了失誤,有些“拖了后腿”。“這兩天,我努力地調整,大家給了我很大能量。團體決賽時,身體和心理調整都不在最佳狀態,全能決賽調整得好多了,比較沉著冷靜。”

  努力調整后,肖若騰拿出了世錦賽全能衛冕冠軍的實力。如果硬要找出“同分銀牌”,除了運氣成分,他認為自己自由操的表現欠佳。“自由操存在技術問題,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很久沒有解決,隻能努力克服。感覺一個是動作本身存在技術問題,然后看看編排能不能更合理,后面會抓緊時間解決。”肖若騰說。

  中國體操隊領隊葉振南充分肯定了肖若騰的表現,“對於結果,肖若騰展現了北京小哥的胸懷,尊重裁判、尊重對手,這也是中國體操人的大將風度。詮釋了體育精神,獲得了一致好評,這是隊伍管理教育的目標,我們給東京奧運會‘攢人品’了。”葉振南還表示,第一次參加世錦賽的中國選手孫煒獲得全能第四名,表現同樣突出。“中俄兩國選手都發揮了高水准,前四名都是六項零失誤,是一場真正的高手對決。雖然團體奪冠,但當時肖若騰、孫煒都出現了失誤,因此全能決賽他們都想証明自己,每個項目准備得更細致。”

  這樣的高手過招,會激勵肖若騰、孫煒更加努力提高和完善自我,為明年世錦賽和2020年東京奧運會積蓄能量。“俄羅斯選手進步很快,比賽中落地站穩性比中國選手表現更好。肖若騰去年世錦賽奪冠后,冬訓發展了難度、增強了實力,但在亞運會中因為一些波折,與金牌失之交臂。這次同分銀牌,能激勵他以后更加刻苦,增強實力、彌補短板,明年世錦賽會更加成熟。”葉振南說。(轉自11月2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