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ATP賽事

巴黎網球大師賽:納達爾退賽 高排位種子紛紛晉級

蘇斌
2018年11月02日08:2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巴黎網球大師賽:納達爾退賽交出世界第一,高排位種子紛紛晉級

新華社巴黎10月31日電(記者蘇斌)2018年巴黎網球大師賽第二輪於10月31日全部結束。“紅土之王”納達爾因腹肌感到不適宣布退賽,意味著焦科維奇將時隔兩年重回世界第一。費德勒、亞·茲維列夫等高排位種子選手則紛紛挺進16強。

納達爾本應於當日下午進行的第二輪比賽中對陣同胞沃達斯科,這原本是他自美網半決賽因膝傷退賽以來的首次亮相。然而就在比賽開始前,“紅土之王”宣布退賽。

納達爾表示,過去幾天自己的腹肌開始有所反應,尤其是在發球時。“醫生建議我不要參賽,如果我堅持,腹肌有撕裂的可能,那問題就大了,我不想那樣。”

今年巴黎大師賽的一大看點是納達爾與焦科維奇的世界第一之爭,誰能在本屆賽事上走得更遠,就將在最新一期ATP排名上位列第一。隨著納達爾退賽,已通過第二輪的焦科維奇將重登世界第一寶座。塞爾維亞人上一次排名世界第一,正是在2016年巴黎大師賽期間。

以幸運落敗者身份頂替納達爾參賽的突尼斯選手賈茲裡表現不俗,他戰滿三盤,以7:6(5)、1:6、6:3將沃達斯科淘汰。

費德勒最近三年裡首次參加巴黎大師賽。由於對手拉奧尼奇退賽,身為三號種子的“瑞士天王”不戰而勝。他將與意大利選手弗格尼尼爭奪一個八強席位,后者也是在對手福喬維奇退賽后挺進16強的。

仍在競爭年終總決賽參賽資格的六號種子蒂姆於晚間時段登場,面對東道主選手西蒙,他通過高質量的發球連下四局,一度取得5:1的優勢。然而在現場觀眾的助威聲中,西蒙狀態回暖,連保帶破將局分扳為4:5。關鍵的第10局,蒂姆沒再給對手機會,用一記Ace球將首盤比分鎖定在6:4。

蒂姆又在第二盤中以5:0遙遙領先,盡管西蒙連破帶保扳回兩局,奧地利人還是成功轉化了第二個賽點,以6:2再勝一盤。

同樣有機會獲得年終總決賽入場券的錦織圭和伊斯內爾雙雙取勝,前者直落兩盤戰勝法國選手曼納裡諾,后者在決勝盤戰至“搶七”后擊敗了來自哈薩克斯坦的庫庫什金。

四號種子亞·茲維列夫以6:4、6:4戰勝美國選手蒂亞福。衛冕冠軍索克以6:3、6:3擊敗法國老將加斯奎特,至此本屆賽事單打項目已無東道主選手。七號種子安德森與九號種子迪米特洛夫同樣在第二輪中勝出。

正在貝爾西體育館進行的巴黎網球大師賽是年終總決賽前的最后一項賽事,11月1日將展開16進8的較量。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