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ATP賽事

納達爾退出巴黎網球大師賽 焦科維奇將登頂世界第一

蘇斌
2018年11月02日08:2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納達爾退出巴黎網球大師賽 焦科維奇將登頂世界第一

新華社巴黎10月31日電(記者蘇斌)現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名將納達爾31日通過新聞發布會宣布,因腹肌感到不適,退出正在貝爾西體育館進行的2018年巴黎網球大師賽。這意味著前一天獲勝的焦科維奇確定將在最新一期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排名上登頂。

根據賽程,納達爾於當日下午進行的第二輪比賽中對陣同胞沃達斯科。然而就在比賽開始前,“紅土之王”宣布了退賽的消息。“過去幾天我的腹肌開始有所反應,尤其是在我發球的時候。醫生建議我不要參賽,如果我繼續堅持,腹肌有撕裂的可能,那樣問題就大了,我不想那樣。”納達爾在發布會上說。

他說:“我不確定我們所談論的是不是真的傷病。我能說的是每次我發球時,這種疼痛都會影響到我。今天就說這是傷病有些不太公平,但如果我繼續下去,就變成真的傷病了。”

納達爾表示,考慮到傷病,這對他而言是艱難的一年。“或許我今天能上場,但醫生告訴我,如果我想參賽並且力爭冠軍,腹肌就會撕裂。沒有人願意在踏上賽場時就知道自己或許無法完成整個賽事”。

“當然我不會感到開心,但我需要接受現實,並且保持積極心態。”納達爾說。

談及能否參加11月中旬在倫敦舉行的年終總決賽,納達爾說:“我沒辦法告訴你。我需要一天一天地看,每天觀察進展情況。我說過很多次,當然想去倫敦參賽,但最重要的是保持健康,能夠連續幾周參加比賽,但我今年並不能做到這點。”

巴黎大師賽前,焦科維奇落后納達爾200多分,誰能在本屆賽事上走得更遠,就將在最新一期ATP排名上位列第一。隨著納達爾退賽,30日通過第二輪的焦科維奇將重登世界第一寶座。塞爾維亞人上一次排名世界第一,正是在2016年巴黎大師賽期間。

此前經過2小時52分鐘鏖戰晉級第二輪的拉奧尼奇受到肘部傷勢困擾,同樣宣布退賽,最近三年首次參賽的“瑞士天王”費德勒不戰而勝。費德勒將與意大利選手弗格尼尼爭奪一個八強席位,后者也是在對手福喬維奇退賽后挺進16強的。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